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技术正文

英文版《水电工程泥沙设计规范》通过审查

2018-05-25 08:44来源:中国电建作者:胡茂银 鞠琳关键词:水电水电厂水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主持召开《水电工程泥沙设计规范》Code for Sediment Design of Hyower Projects(NB/T 35049-2015)英文版审查会议。会议认为,本规范英文版翻译忠实于原文,翻译成果质量较高,符合《工程建设标准英文版翻译细则(试行)》及《工程建设标准英文版出版印刷规定》的有关要求,本规范顺利通过审查。

与会专家及代表听取了成都院翻译组对本规范英文版翻译工作过程和成果的详细汇报,并对规范逐章、逐条展开了认真的讨论和审查,提出了具体详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本规范中文版是成都院主编的国内水电行业泥沙设计技术标准,主要从入库泥沙计算、水库泥沙设计、枢纽防沙设计、枢纽下游河道冲淤变化预测及泥沙观测规划设计等方面规定了泥沙设计工作的采用标准、设计原则和有关技术问题。

为推动国家企业“走出去”战略,提升能源行业标准国际化水平,国家能源局于2016年下达了能源行业共计160项技术标准的翻译任务,其中本规范由成都院历经近一年的努力,数易其稿,于2017年12月向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提交了成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水电厂查看更多>水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