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5.21-5.27)

2018-05-25 10:5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5月21日至5月27号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5.14-5.20)

1、规划装机400MW!国内最大风电供暖项目落户灵丘

5月18日上午,国内最大的风电供暖项目、总投资高达35亿元的灵丘县40万千瓦风电供暖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以灵丘县落水河乡、史庄乡和红石塄等三个乡的天然河道沟壑为边界将场区划分为三个风场。该区域面积共约346.2km2,规划装机容量400MW。一期工程总装机容量为100MW,年均发电量为24833.4万kWh。项目拟安装193台单机容量为2MW和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及193台箱变,一期建设49台风机,45台2MW、4台2.5MW以及49台箱变。通过本期建设的1座220kV主升压站和2座子升压站接入电网。同时在灵丘县城拟建一座供热站及热力管网设计,可满足近期20万平方米(一期工程),远期8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的供热站。

作为技术最先进的环保项目,该项目不产生烟尘、SO2、温室气体、废水等污染物,不会因开采造成自然界不可恢复的破坏。

2、亚洲新能源金湖县100MW风电场项目正式开工

芳菲五月,生机盎然。 5月18日上午由闵桥镇和县水务局共同引进的亚洲新能源金湖县100MW风电场项目,在闵桥镇隆重举行开工典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佩坤出席并讲话,县发改委、督查办、旅游发展中心、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领导,投资方、施工方、引资方等相关领导和施工人员参加了开工典礼。

开工典礼上,闵桥镇党委书记张荣健首先介绍了项目投资建设概况,并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就后续项目施工建设帮办服务工作作了承诺。他说,该项目总投资为12亿元,建设装机总容量220KV的升压站1座,安装双140--2.5机型风机40台, 项目施工战线总长将近40公里,在建设上将塔筒、机舱、叶片喷绘上荷花图案,是目前国内外风电场中首个与旅游相结合的示范项目,计划到明年6月份全部建成并网发电。下一步,该镇着重为项目建设做好三方面的帮办服务工作:一是尽快完成项目区范围内240户农户拆迁;二是全程跟踪做好项目建设有关帮办;三是全力协调化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矛盾问题。

吴佩坤代表金湖县委、县政府,向风电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亚洲新能源金湖县风电场项目,是目前金湖县唯一开发利用低风速资源的新能源项目,已被列入市重大项目。该项目选择在金湖投资建设,这既是金湖投资环境不断优化、不断提升的结果,也是引资方闵桥镇和县水务局用心招商、倾情重商的结果。该项目在闵桥镇开工建设,既有利于该镇推进农村相对集中居住,又有利于打造全域旅游新景点。他希望项目投资方、施工方和引资方团结协作,共同发力,努力将风电场项目成为一流的标志性亮点工程,为全县全域旅游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该镇这次开工建设的风电场该项目,实行边建设边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1.5亿元、税收2500万元。

3、广东2018年第二批陆上风电项目建设名单出炉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广东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印发2018年广东省陆上风电第二批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通知确定,广东省2018年陆上风电第二批开发建设项目11个、总装机容量67.5万千瓦。以下为通知原文:

相关阅读:45万千瓦!广东2018年陆上风电第一批建设方案出炉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2018年广东省陆上风电第二批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

粤发改能新函〔2018〕2270号

韶关、阳江、肇庆、清远、潮州、揭阳市发展改革局,广东电网公司,各有关企业:

为做好2018年陆上风电开发建设工作,促进我省陆上风电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指导意见》(国能发新能〔2017〕31号)、《国家能源局关于发布2018年度风电投资监测预警结果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8〕23号)等文件要求,我委组织各地申报陆上风电项目,其中7个列入我省陆上风电规划项目的建设方案已于前期印发(粤发改新能函〔2018〕1671号),其余未列入规划的项目征求了省有关部门意见。近期对省有关部门无不同意见的项目编制了今年第二批开发建设方案,并拟在能源“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时将这些项目列入规划;另外近期申报的华润清远清新竹岭风电场、清远连州福兴风电场2个项目已列入规划,也一并列入今年第二批开

发建设方案。现将《2018年广东省陆上风电第二批开发建设方案》予以印发,请按以下要求抓紧实施。

一、根据国家有关规范要求,统筹考虑各市提出的陆上风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基本条件、有关业主上年度风电项目实施完成情况,结合国土资源、住房城乡建设、环境保护、水利、林业等部门意见,研究确定我省2018年陆上风电第二批开发建设项目11个、总装机容量67.5万千瓦,开发建设方案详见附件。

二、各市发展改革局要加强陆上风电项目管理,督促纳入开发建设方案的项目业主抓紧开展前期工作,落实建设条件,在2018年内完成项目核准工作。切实加强对项目建设和项目投运监管,督促项目业主重视工程质量,落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各项措施。

三、各有关企业要认真做好开发建设方案内风电项目的申报核准和建设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办理相关手续,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及时办理项目核准支持性文件,确保项目在今年内核准;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的有关规定,做好环境影响评价论证;争取各项目不占或少占林地特别是生态公益林林地,确需使用林地或采伐林木的,应依法办理相关手续。要切实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工作,有序规范推进项目建设。

四、广东电网公司要积极落实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制度,根据开发建设方案中项目的核准建设进度安排,及时安排配套电网送出工程建设,确保风电项目建设与配套电网同步投产和运行。

附件:2018年广东省陆上风电第二批开发建设方案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2018年5月17日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