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葛洲坝电站2018年度首台改造增容机组正式并网运行

2018-05-25 16:18来源:三峡集团作者:李娟琴 孙丹关键词:葛洲坝电站发电机三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2日,葛洲坝电站4号机组A修及发电机改造增容后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机组振动、摆度、温升等各项性能指标优良,运行稳定,成功并网投入商业运行,标志着历时188天的机组改造增容工作告捷。

按照长江电力关于《葛洲坝电站更新改造增容滚动计划》,2017-2018年度岁修实施葛洲坝电站4号、8号、21号机组A修及发电机改造增容。面对高风险的施工作业、严格的环保要求、高质量的检修标准及紧张的工期等压力,检修厂统筹策划,葛洲坝电厂积极协调配合,三峡—葛洲坝区域检修项目部全面落实安全、环保严要求,刚性执行高质量的检修标准,不断优化工期,合理调配人力资源,精准实施“动态项目管理”,实现年度岁修三台机组A修及发电机改造增容项目自2017年11月相继开工以来各项检修任务安全、优质、高效完成。

葛洲坝电站8号、21号机组分别计划于5月24日、6月1日进行修后启动试验,届时,将迎来年度岁修全面收官,为汛期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多发电打下坚实基础。

葛洲坝电站19台12.5万千瓦机组改造增容工作自2012年全面启动以来,已完成全部机组水轮机改造、8台机组发电机改造和14台主变压器改造(包括2台备用变压器)。按计划,葛洲坝电站机组改造增容项目将于2021年全部完成,机组改造增容后将累计增容47.5万千瓦,进一步提高长江水能利用率,为社会奉献更加丰沛的清洁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葛洲坝电站查看更多>发电机查看更多>三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