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分公司启动高考保电“特别行动”

2018-05-25 17:56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张丽丽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电网负荷电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临近高考,为了给广大学子提供良好的备考、模拟考试和高考环境,眉县分公司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制定了专业的巡检、保电方案,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可靠供电。

为了扎实细致地做好高考保电工作,眉县分公司成立了以公司经理为组长的高考保电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并落实各级人员职责和任务。主动与县教体局和各考点进行联系沟通,准确掌握考试相关信息和要求。针对三个考点成立三个保电工作小组,由生技部负责按照考试安排制定详实的《高考保电方案》,细化完善《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对运维班组、供电所和修试所进行了细致地分工,明确了责任人。

目前,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已积极行动,首先结合迎峰度夏和近期正在开展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织人员对涉及高考考点、学生宿舍、宾馆酒店及就餐场所的变电站和城北、首善、城农三条馈路的供电线路、配电台区进行特巡,逐杆逐台地检查供电设施和线路设备,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消缺。深入三所学校,对学校的备用电源进行了检查试用,对监控室的电源及监控设备进行调试,特别是对听力考试的电教控制室进行细致地检查,对考场的室内线路、开关等用电设备进行排查更换,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其次是加强高考期间电网负荷预测分析,做好事故预想,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科学进行负荷转移。同时提前筹划,配备好应急发电车和保电车,备足了安全工器具及保电备品、备件,对保电人员进行了思想认识教育,进一步严肃了保电纪律,要求高考期间专人驻守考点,配备矿泉水、纸、笔等学生可能用及的物资、用品,随时为考生提供方便。 

在眉县电视台工作人员跟踪报道眉县分公司高考保电筹备工作时感慨地:“真的没有想到电力部门把工作搞得这么细,把保电抓得这么紧!学校没有想到的你们想到了,学生和家长没有做到的,你们也做到了,学生的成绩里,有你们付出的辛劳。”

作者: 张丽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网负荷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