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助力水库安全度汛

2018-05-25 20:28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用电安全供电线路用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排查五岳水库防汛用电安全隐患。这是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2018年防汛抗旱会议精神,助力光山县各类水库安全度汛的一个场景。

连日来,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先后深入该县龙山、五岳等水库,协助水库相关人员排查库区供电线路隐患,帮助检查维护泄洪闸门用电设施和备用发电设施,对不能及时消除的设备缺陷,立即下发事故隐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在今年汛期到来之前,该公司就组织技术人员,对光山县重点水库高低压供电线路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对地处低洼处的输电线路和杆塔增加巡视频率,及时发现消除设备和线路的各类缺陷,防止倒杆断线事故发生。面对当前豫南地区出现的大暴雨天气,光山公司再次细化措施,要求相关供电所加大对辖区水库线路、设备的巡视监控力度,帮助各类水库维护好泄洪闸门用电设施,及时发现并消除威胁线路、设备的安全隐患,助力水库安全度汛。

下一步,光山公司要求干部员工要严筑思想“堤坝”,务必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的意识,同时将以更加科学的态度、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助力光山县五岳、泼河等各类水库打赢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这场硬仗,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安全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用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