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评论正文

展现新时代国家电网的“闪亮播报”

2018-05-28 08:4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案头有一则旧闻,说的是国家电网公司主管的《亮报》微平台“闪亮播报”闪亮登台,其内容在丰富的权威的能源信息、深度的电力资讯、实用的用电常识和有趣的科普故事等等,只要进入微信公众号“闪亮播报”,用手机扫下二维码,即可点击阅读文章,进一步加大了媒体融合的广度和深度,构建了媒体发展新格局,得到了众多读者的热烈称赞和由衷欢迎。

平时工作忙碌的电网人,给人的印象都是在艰苦的环境下忘我地奉献、默默无闻、坚守岗位、认真敬业、真诚服务,呈现出较好的精神面貌。我们看到,一直以来,《亮报》秉承“开门办报”的方针,与报纸读者和新媒体粉丝积极互动,为电网发展鼓与呼,给用电客户服好务,与基层员工同甘苦,选择受众关心的话题,紧跟社会热点,结合公司重点、难点工作,抓住两者结合点,组织开展新闻策划和报道,在报道角度上,“闪亮播报”选择社会化视角,立足于电网又不局限于电网,将公司工作放到整个经济、社会之中去考量,以此缩小与社会公众间距离,更好地展示了公司工作价值。

面对传媒发展新形势,国家电网公司以“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作为新时代公司战略目标,牢固树立“互联网+传媒”理念,积极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立足电网,面向社会,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在内容上出新,突出专业性、贴近性、服务性,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在融合上出彩,创新方式方法,扩大社会影响力;在互动上出品,以《亮报》和闪亮播报为依托,以良好的服务赢得市场、提升品牌价值;在团队上出力,不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双脚丈量大地,用笔墨讴歌时代,用情怀温暖人心,这既是供电员工践行企业宗旨的生动写照,也是构建国家电网企业文化的具体实践。

由此可见,“闪亮播报”结合时令特点和电网工作部署,备足新闻采编指导、新媒体创作、作品推广等大量有用的干货,将这一多元化传媒新平台,视为公司对外品牌形象输出、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传播形式和内容的全面升级,既贴合了电网企业的工作性质,又具有赏心悦目的观赏性。愿“闪亮播报”越来越闪,越来越亮。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