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周见|山西百万千瓦级煤电项目开工、全国多个生物质发电项目获批 生物质发电迎机遇期...

2018-05-28 09: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生物质发电煤电一体化清洁取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国生物质发电新增装机274万千瓦,累计装机达到1488万千瓦,同比增长22.6%。全年生物质发电量7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7%,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势头。从生物质发电装机规模和发电量看,已经接近《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即生物质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00万千瓦,年发电量900亿千瓦时。在政策方面,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利好生物质能利用的政策,如《关于开展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工作的通知》《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关于促进生物质能供热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百个城镇”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为今后生物质发电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从本周的项目动态来看,各地签约、公示、核准、投运了多个生物质发电项目,生物质发电的确迎来了良好的机遇期!

此外,近期开工的裕光煤电盂县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是山西省首个百万千瓦级外送电项目,以煤电一体化的方式开发建设。项目将充分利用阳泉市煤炭资源和河北南网市场两方面优势,变资源输出为能源输出,实现资源就地转化,梯级增值利用。同时,项目建设中将应用三塔合一、天然气点火、废水零排等多项国内外先进的高效节能环保技术,并广泛采用物联网、三维可视化、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力争打造一座集环保、智慧为一体的现代化电站。

详情如下:

相关阅读:周见|涉5555MW火电项目、1096MW风电项目...27个电力项目详情请猛戳!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清洁取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