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听说 国家能源集团开了一个动物园?

2018-05-28 10:53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电电力火力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月,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春天的嫩芽变成了翠绿的新叶,百花纷纷吐露出最迷人的芬芳,蛰伏的小动物们也纷纷走出“家门”享受明媚的阳光,一切都充满着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刚刚过去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提醒我们,身边这些美好的动物、植物,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国家能源集团不同地区的员工们,就和很多小动物们发生过一些有趣的、感人的故事,快来听听吧~~

别怕,我来保护远道而来的你

在朔黄铁路公司黄万线巡检线路时,一只通体白色、羽翼黑色、俯卧路肩的野鸟闯入了职工刘海水、杨涛的视线。

接着,他们徒步5.2公里将野鸟护送到了该分公司北港站区,并联络天津市大港湿地保护中心。经鉴定,这只野生鸟名为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属于世界濒危珍禽,目前全世界仅存2000多只,其珍稀程度不亚于大熊猫。

国神集团大港电厂也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一天傍晚,安保值班人员赵福华和宋有京发现一只受伤的大鸟在厂门口草坪上徘徊。他们担心天色已晚,流浪猫狗会伤害这只大鸟,急忙把大鸟救起,迅速与大港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野生动物救助站有关负责同志联系,连夜驱车将大鸟送往大港城区的野生动物保护站。经核查,这只大鸟学名叫做“白骨顶鸡”,是大港湿地常见的水禽、国家二级保护鸟类。

被救治的白骨顶鸡

国电电力青海万立水电开发公司果米滩水电站四位员工在发现不明动物受困后,不顾危险,齐心协力将其救助,一人找来一把叉子,把做好的绳套放在叉子上,一点一点,伸到动物的头顶,随后迅速抛出,套住并固定住动物的两个犄角,一人启动操作开关,慢慢抬起拦污栅,随着栅栏的提升,它终于摆脱险境......通过询问专业人员后得知,被救助的动物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鬣(liè)羚

喜欢这里,就在这儿扎根吧!

初夏清晨,园林工正推着机器整修草坪,草坪四周弥漫着青草汁液散发出的阵阵清香。草坪上,成群的鸟在觅食,悠哉游哉。作为中国美丽电厂、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点之一,国电电力北仑第一发电公司多样化的绿植,海边的湿地环境,吸引着白鹭、野鸽、野鸭等翩翩而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电力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