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强化党建主体责任 提高供电服务水平

2018-05-28 11:4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河南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党委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中谈话,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解决难题,畅通路径,持续压紧压实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为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奠定展示基础。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围绕“坚持精益卓越、推动本质提升”发展目标和管理要求,创新思路,丰富载体,畅通路径,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坚持思想引领,把学习宣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第一课”,采取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专家导学相结合,1至5月份开展学习研讨21项次,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3次,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进基层讲党课18次,支部书记进班组巡讲35次,举办主题党日活动66次,实现党员干部和员工参学率100%。利用微信群开展党建知识“每日一学”,推送十九大精神、新党章等图文知识156篇;编制印发《党员应知应会口袋书》,并通过开展知识擂台赛、网上测试及多频次举办座谈提问等活动,促进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找准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细化党建工作台账,与基层党支部签订责任书。强化政治站位,严格民主集中制、党委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等制度,落实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增强决策科学性。倡导“本质提升、责任同行”,启动“责任心提升——党员在行动”专项活动,聚焦“专业专注”要求和“细微细致”标准,从遵章守纪、业务工作、形象示范和服务大局方面,深挖细剖责任心提升事项清单,着力解决思想上不以疏忽为差错、标准上只求完成不求完美、配合上大局观念淡薄,以及行动上同事不同心、同干不同向、同行不同步等问题。

济源供电公司加强组织建设,着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围绕“对标管理年”部署,细化“三会一课”标准,探索实行支部会议全程录音制度,解决少数党员干部参会时坐不下来、听不进去、张不开口等问题。高标准建设7个党员活动室,规范“三本六盒一证”和党支部宣传栏、微信群使用管理,推进支部工作标准化。紧扣“支部坚强、书记过硬、党员合格”要求,做到基础管理问责书记、支部工作问效党员、党员作用发挥问询职工,增强工作实效。利用公司办公楼内平台回廊,并结合本楼层内部门、专业、班组现有场地,筹建济电“初心家园”,打造党建文化综合阵地,积极培育“精、敬、净”济电新家风。同时,积极发挥党建优势,释放本质提升内生动力,注重党群分工协作,探索党建工作项目化、一体化格局,协同实施基层党建“培元”、党风廉政建设“清源”、民主管理“筑园”工程,开展“四问四促”活动,通过问诊促提升、问策促发展、问暖促和谐、问责促整改,实现党建和民主管理触角“全延伸”、管党治党“无盲区”。严格党员日常管理监督,推行“党员讲党课”、党建知识测试等活动。深化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促进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利用组织生活会和职代会,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党性剖析,民主评议”活动。举办“智汇济电”青年创新创意大赛,组织青年联谊活动,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故事分享,不断激发团青工作活力。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严肃开展内部“党建体检”,以文件形式细化分解13类100项检查项目,对照项目清单,通过查阅记录、谈话了解、专项排查等方式,深入查找各基层党组织党建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或不足,逐项督导整改,着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