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国电建跟踪“一带一路”项目1469个 预计总金额6358亿美元

2018-05-29 08:44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陈奥 余蕊关键词:中国电建火电一带一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中国电建获悉,截至5月底,在“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中,中国电建在其中57个国家共跟踪项目1469个,预计总金额为6358亿美元;在其中42个国家设有150个代表处或分支机构,执行1311个工程项目合同,合同总额约4900亿元人民币,累计完成营业收入约1200亿元人民币,合同存量约2553亿元人民币。

“中国电建与跨国企业一起打造了‘共赢竞合’新模式,构建了良好的全球生态网络。”据中国电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中国电建与众多跨国企业开展了深度合作:一是与跨国银行、多边金融机构等建立了紧密的银企合作伙伴关系,扩大融资渠道,为业主提供高附加值的融资解决方案;二是与著名设计商、设备供应商、物流商、咨询机构合作,强化工程设计与服务能力;三是与当地业主、投资商、承包商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四是与本土上下游企业和竞争对手广泛合作,形成本土竞争联盟、利益与生存共同体。

以巴基斯坦卡西姆燃煤电站项目为例,作为“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中首批落地项目,标志着“一带一路”开局并拉开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序幕,也开创了中国企业和国外公司联合在境外开展电力项目投资的先河。

据介绍,该项目由中国电建和卡塔尔王室基金共同以BOO模式投资开发,项目总投资约20.85亿美元,工程建设期为36个月,运营期30年。项目主体工程于2015年5月21日正式开工建设,两台机组已投产发电,预计将于2018年6月底进入商业运行。

此外,中国电建与GE、西门子、法国波洛莱运输与物流公司、AECOM公司等众多跨国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在火电、水电、风电、机电产品和设备,以及技术、服务等开展全方位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