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核动力院与中核苏阀签订核电厂先导式安全阀联合研制开发协议

2018-05-29 08:56来源:核品汇关键词:核电技术核电设备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和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核动力院副院长吴琳与中核苏阀副总经理吴辉代表两家单位正式签订联合开发协议,共同推进核电厂先导式安全阀研制工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核动力院与中核苏阀在核电设备研发合作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

签字仪式上,吴琳对核动力院自主开发成功的一系列核电产品进行了专题介绍。他希望,双方在本次协议基础之上,进一步加强核电产品研制方面的合作。吴辉表示,中核苏阀将以先导式安全阀联合研制为切入点,全面加强与核动力院在核电产品上的合作。

期间,安全阀研发团队汇报了先导式安全阀研制进展情况。双方就安全阀工程样机的研制进度、设计制造取证等事项进行了讨论。签字仪式后,吴辉一行还参观了核动力院二所安全阀样机及试验装置。

核级先导式安全阀是一种技术含量高、制造难度大、精度等级要求高的安全阀产品,是核级阀门中业内公认国产化难度最大的设备,迄今为止国产化仍未获得成功。中核苏阀是一家集工业阀门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制造企业,也是中国阀门行业和中国核工业集团所属的首家上市企业。核动力院下一步在核级先导式安全阀研制过程中将与中核苏阀紧密合作,促进知识产权转化,加速关键核电设备的国产化和产业化。

核动力院核电工程指挥部、资产经营管理处以及二所主要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设备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