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核电舞台演绎“金点子”行动

2018-05-29 14:52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胡鹏飞关键词:防城港核电变送器安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时代,习主席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某创新就是谋未来。

防城港核电站二期3、4号机组采用的是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设备国产化率近90%,用创新实现核电建设从“跟跑”到“领跑”。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在这座全新的核电大舞台,参建单位安徽电建二公司抢抓新机遇、挑战新压力,用创新激活新引擎,“人人皆可创新,创新惠及人人”的氛围日益浓厚。他们设计、研发的“一种传动可拆分的手摇式伽马探伤机”、“一种用于区分胶片是否曝光的暗袋”等技术成果获得国家实用型专利证书;组织编写的《华龙一号 良好实践汇编手册》收集了数十个安全、质量创新案例,成为多家参加单位眼里的标杆“秘籍”;创意新党建、职工小发明、二维码管理应用等一次次“头脑风暴”使他们牢牢抓住开启新时代大门的“金钥匙”。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5月28日,核电大舞台又成功上演一场创新大戏——电仪“华龙一号”金点子行动。行动共征集26条创意“金点子”,其中很多“点子”见解独到,思维明确,从发展大局出发,从热点问题出发,从细节出发,经过了深思熟虑,非常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启发性。

“我的金点子是——实施作业工序动态记录码管理。为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产品安装质量,缩短上下道工序的交接和等待时间由技术员申请账号,建立系统设备记录码台账,管理个人所负责的系统设备二维码。后台编制记录,以变送器安装为例,记录码可含变送器安装位置、所用仪表管材质、型号规格等信息,保存后可存为记录码。”张国强的“金点子”思路清晰,围绕创新管理方式,立足“提高工效”,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可行性和决策参考价值,成功斩获第一名。

“录制现场施工视频辅助华龙一号管理学院培训。土建施工队通过策划和组织,在现场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振捣、养护以及施工缝处理等作业时,安排技能较好的工人进行操作,施工队或项目部配合录制视频,通过后期剪辑和优化,利用到华龙一号工程管理学院的培训中。”

“这个‘点子’也很好!不仅适用于建筑施工队,安装各专业队也同样适用,形成结果后可以在公司内部进行推广,由各专业分公司策划、实施,推动公司骨干技术人员的培养……”选手介绍的认真,评委评价的也很专业,整个会场思想集中碰撞。

“WPS云服务在材料管理中的应用”、“QC人员现场集中办公”、“JIT劳保库管理”、“电缆通道的优化设计”等一个个创意“金电子”大大激发了员工参与公司管理的工作热情,充份发挥了员工的聪明才智,营造出“能干有舞台,实干有发展”的良好氛围。

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纤尘积就山。每一个创意灵感都来至生活,创新之路切勿“事小而不为”,多点思考、多点主动,以提升公司管理质量,共同谋求公司和员工发展为己任!

           

作者: 胡鹏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变送器查看更多>安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