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初心不改 奋斗正当时

2018-05-29 17:08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设备安装公司作者:杜国庆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电力企业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汗水湿透衣背把工装牢牢的黏在身上,裤腿总也洗不掉的油渍沁着土灰,安全帽下微胖的脸上挂着纯真的笑容,这就是徐小冬在工地上的侧影。2013年7月,徐小冬作为应届毕业大学生来到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根据公司的安排他被分配到凤台电厂二期扩建项目,在那里担任技术员一职。

后来,他先后参建华润铜山节能减排技改项目、国电都匀除氟技改项目、贵池前江工业园项目和中节能石家庄一期技改项目。年轻的小伙把最绚烂的年华植根在电力建设行业,一颗初心,立志成才。

找准定位 无所畏惧自我加压

预备党员身份入职的徐小冬刚到任,一放下铺盖,便跟在同事身后扎进了电厂施工区域。随后的技术、安全、质量、进度、经营会议上,在与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协作单位同仁交流中,徐小冬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脱硫系统工程的安装技术。

自知刚从学校毕业对施工管理还停留在理论层面,想要把工程的技术学的通、用的活还困难重重。为求掌握设备辅机、管道安装方法他常跑到汽机房向辅机管道安装专家请教,为了解脱硫系统调试顺序及方法他总拿着图纸与现场一次次比对,为解决调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他跟着总工程师反复确认安装要求。那段脱硫调试期间的晚饭,他都是坐在现场休息亭手捧盒饭草草了事。

在凤台电厂二期扩建机组启动前监督检查时,他陪同专家组领导查看现场、审核资料,面对专家们各种提问他对答入流,引得专家刮目相待。他做到了,业务技能得到认可的他内心喜悦之余更多的是兴奋,他像个斗士期待着工作上更大的挑战。

异地再战 信仰坚定自我升华

2014年元月,他被紧急调往华润铜山电厂节能减排项目。因公司在建项目多,技术人员紧缺,该项目并未配置主任工程师,所有施工技术方案、工程量计算书、物资计划、质量验评表等都需要他一肩扛起。并且本工程作为运行电厂内技术革新项目,电厂方对安全文明施工标准要求极高,面对每台机组停机仅60天,工期紧迫等重压下,他无所畏惧。

“把工作做在前面!”徐小冬是这样安排本项目施工的,他也是这样要求自己的。他翻阅图纸找突破口,优先施工外围,停机技改期间白天跑现场,晚上做方案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最终两台机组的改造均按期完成,凝结水管安装、凝结水管与低温省煤器对口、低温省煤器原混凝土支架拆除、新增冷一次风道等施工任务均提前完成;管道焊接检测合格率均为99.5%以上,保温美观大方。工作中他勤恳敬业的精神被党组织同事们看在眼里,当年6月,他获全票通过转正成为正式党员。

迎难而上 温暖他人守卫安全

2016年4月他迎来了最艰难的贵州都匀电厂除氟技改项目。火电厂除氟系统需与原有系统对接,系统管道内介质均为有毒、有腐蚀性、易燃易爆液体。火电厂除氟施工在国内鲜有案例,在我公司尚属首次。面对极大的安全风险,施工人员有畏难情绪。他立即组织分包商队长、班组长晚上加班学习设计安装运维方案,回来后耐心细致做好施工人员思想工作,以点带面推进项目施工。

他带领每位施工人员参加危险源演练。开工前他亲自为施工人员佩戴防毒面罩,施工作业的日日夜夜徐小冬就带着防毒面罩笔直的站在施工现场,像一面盾牌守卫着安全,施工人员无不为之感动。四个月后,项目安全零事故完工。

爱岗敬业 一颗初心立志成才

从贵池前江工业园项目结束再到现在石家庄环保项目,他打心底里对工作都是满满的热爱。毕业入职的这五年他一直单身,有人问他“为什么不去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他笑呵呵的说“脑袋空空的心里总发慌,男儿应立志成才!”

作为与中国电力同行的企业,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六十六年来一直在坚守初心。在公司一批又一批的电建员工中,徐小冬也在坚守着他的初心,立志成才在一线。

作者: 杜国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