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凝聚新时代华电 “创心”

2018-05-29 21:57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徐蕊关键词:低温探头华电热电有限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的自制CEMS高温采样探头,是对探头烟气加热预处理部分进行重新设计后,利用现有的低温探头加上自行设计的装置以及温度自动控制功能而做的,不仅测量准确,而且节省了大量的检修费用……”

5月24日,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鲁班工匠院“工匠利器”评选会上,“草根”发明家们对自己的发明、革新成果争相介绍。

近日,该公司鲁班工匠院后期完善建造工程火热展开。为挖掘工作中的革新工匠,展现职工“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创心精神,该公司向全体维护职工征集小发明、小革新工具。经过前期思考讨论、构思设计、动手自制共计收获14项“工匠利器”。后期,该公司组织维护部各专业主任对发明革新进行打分,其中“热工仪表架”项目因其“创”思维以及精细的制作工艺得到了大家的青睐,摘得 “工匠利器”桂冠。

“欲善其用,必先利其器。而‘利器’如何‘利’就要靠‘创’。这些专用工具的‘创’都是来自日常工作的积累,多留意、多想、多试,才能‘游刃有余’。”有着三十年工作经验的老师傅在“利器”评选会上欣慰地说。

去年8月,为了打造人才培养基地,华电滕州公司将鲁班精益求进、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融入企业管理,建设了鲁班工匠院。一年来,鲁班工匠院各分室积极作为,鲁班演练堂第一季培训班、鲁班讲堂技术培训及党团活动如火如荼,创新工作室三项创新课题投入生产使用,共计可节省100余万元。凝聚华电“创心”,培育时代新“工匠”,滕州公司将继续为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转型腾飞蓄力前行。

作者: 徐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温探头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热电有限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