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沉寂七年 “爆发”在即!一文带你多维度了解分散式风电

2018-05-30 08:4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分散式风电风电产业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分散式风电发展背景

由于“三北”地区弃风限电严重,我国风电市场开发重点转向中东南部低风速和海上风电,,分散式风电成为低风速区主要开发模式之一。

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中东南部地形复杂,多山地和丘陵,城镇和人口相对密集,可供集中连片开发的区域越来越少,大规模开发模式越来越没有用武之地;另一方面是,近些年,通过大量技术创新,比如风轮直径的加大、翼型效率的提升、控制策略的智能化、超高塔筒的应用以及微观选址的精细化等,提高了机组的性能,使低风速风能资源也具备了经济开发价值。最后,在资源量方面,据国家气象局评估,中东南部风速在5米/秒以上达到经济开发价值的风能资源有10亿千瓦,足可以满足未来的开发需求。

外加国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相关部门陆续出台多项有关分散式风电开发的支持性文件,对电网接入、运行管理等方面都做出具体规定。大力发展分散式风电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点击查看政策大图)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