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2018年初至今10个核准、开工等海上风电项目动态一览!

2018-05-30 08:48来源:海上风电观察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建设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上风电观察统计了2018年初至今核准、开工等海上风电项目,其中核准的海上风电装机共计1800MW(包含暂未核准的国家电投广东首批海上风电项目),以下为项目详情:

一、华电浙江300MW玉环海上风电项目

核 准

2018年1月4日,“华电浙江”消息称,近日经台州市发改委批复同意,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一期工程成功核准。

项目名称: 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一期工程

开发单位: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核准时间:2017年12月

项目状态:总工期预计36个月

项目位置:浙南台州市玉环披山岛东北侧海域

项目规模:总装机容量400MW,本次获核准为一期项目为300MW,拟安装75台4兆瓦的风电机组,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

总投资:50.57亿元

项目特色:该项目是《浙江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重点工程,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593小时。

二、广东汕头南澳300MW海上风电项目

核 准

2018年1月底,三峡广东汕头南澳洋东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项目名称: 广东汕头南澳洋东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

开发单位: 三峡新能源

核准时间:2018年1月

项目状态: 计划2020年全部建成并网发电

项目位置: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东部海域

项目规模:总装机容量300兆瓦,拟安装单机容量6兆瓦及以上的发电机组,风电场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变电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

项目特色:该项目是三峡在粤东地区首个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三峡集团在粤东地区海上风电开发取得重大突破;也是继广东阳江项目之后,三峡集团在广东省核准的第二个海上风电项目。

三、国家电投广东3个海上风电场项目

计 划 6 月 底 前 获 核 准

2018年5月22日,国家电投广东揭阳靖海、神泉一、神泉二海上风电场项目可研报告通过内审,并计划于6月底前取得核准。

项目名称: 广东揭阳靖海、神泉一、神泉二海上风电场项目

开发单位:国电电投

项目状态:计划2018年6月底前获核准

项目位置:广东省揭阳市神泉镇与靖海镇附近海域

项目规模:总装机900MW,其中神泉海上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750MW,靖海海上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150MW

项目特色:这是国家电投在海上风电发展中一次性获取的最大资源,是在广东省投资建设的首批海上风电项目,被广东省列入2018年建设计划。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