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环际低碳赴粤出席2018废弃物发电产业发展论坛 共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2018-05-30 12:05来源:环际低碳关键词:环际低碳农林废弃物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5月19日,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以“不忘废弃物处理初心、牢记生态环境效益使命”为主题的2018废弃物发电产业发展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行业内众多企业负责人、科研院所、技术服务企业专家与会,共同探讨论垃圾焚烧发电、农林废弃物发电的环境产业属性、行业标准体系、面临的发展困境等问题。重庆环际低碳节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际低碳)渠道部经理刘水萍代表公司,受邀作为主讲嘉宾上台分享RCCS®在废弃物发电领域的最新成果。

会议现场

行业大咖聚粤探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产业规模或超7000亿

“许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形成了好的技术,好的模式,我们搭建这么一个平台,就是让大家把成功的案例分享出来,共同推动行业积极向上的发展。”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谢玉红在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成立仪式上表示,”废弃物发电是地道的环保产业,其生态效益远大于能源效益。成立废弃物发电专委会,举办产业发展论坛,是为了让协会能更好地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在监督行业自律的同时,为环保产业的发展提供专业的资源支持。”

废弃物发电专委会授牌仪式:谢玉红(左)

各地废弃物发电的行业代表、相关科研院所,就行业相关运营管理与技术逐一进行了分享。与会嘉宾普遍认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是循环经济的重要环节,针对废弃物的处置一定要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根据去年年底,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建设50个左右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基地服务区域的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提高30%以上,探索形成一批与城市绿色发展相适应的废弃物处理模式。环际低碳刘经理表示:“据相关测算,“十三五”期间全国城镇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清淤资源化利用,模块化处置,及监管在内的产业总投资将超过7000亿元,作为废弃物发电领域RCCS®装机量较多的领域,公司拥有冷端综合治理的技术和经验优势。”

主题对话环节

亮点:废弃物发电普遍增发电量2%~10%

环际低碳RCCS®强化换热技术受热捧

作为废弃物发电最重要的流程之一,随着机组逐渐老化,存在汽轮机冷端,尤其是凝汽器结垢严重,清洁系数下降,凝汽器端差上升,换热能力降低等问题,甚至被迫降低运行负荷对凝汽器进行清洗,造成了机组的运行真空偏低,排汽温度高,整个机组的效率下降,整体负荷带不上来。这个问题想必让不少人犯愁。作为本次论坛的特邀技术服务企业之一,环际低碳的RCCS®强化换热系统以冷端综合解决方案引起参会者广泛关注。公司代表刘经理介绍说,“在线清洗+强化换热”仅是RCCS®创新技术的一个缩影,据实施后反馈的数据显示,在废弃物发电领域,实施RCCS®后,可普遍增发电量2%~10%。而作为一家专注于帮助工业重点能耗企业创造节能效益的的高新技术企业,环际低碳各项专利授权数达55项,全国市场已覆盖28个重要省份,产品技术已出口欧美、东南亚地区。”

环际低碳渠道部经理刘水萍做技术案例分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际低碳查看更多>农林废弃物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