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水电的孩子想说心里话

2018-05-30 13:51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电力企业水电六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又到了,对于三分局望江楼项目部的职工的孩子们来说,爸爸身在工地不能陪他们过节。在电力企业里,像这样的小电娃们有很多很多……。

5月28日下午,在丹东一家幼儿园中班的绘画课堂上,老师给孩子们布置了一道家庭作业-“我的爸爸”,希望孩子们用画笔画一张有关爸爸的工作照,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园里的小朋友叽叽喳喳描绘着自己爸爸的职业及如何每天和爸爸在一起玩耍的甜蜜,唯有李玥陷入沉思。听着小朋友们都能绘声绘色地讲出自己爸爸的故事,而她能想起关于爸爸,更多是来去匆匆的身影、即使妈妈曾带着自己到工地,好像更多也是看到是也是爸爸在工地忙忙碌碌的样子,记忆深的是爸爸头顶上红色的安全帽……。在工地大院里等爸爸从工地回来的小李玥也曾从爸爸的手里拿过安全帽,并把它戴在自己的头上呢。

听了老师的话,托腮玥思玥想,泪点爆棚。在心里不住地念叨着:“爸爸,六一儿童节又要到了,我好想你呢。今年也是妺妺的第一个儿童节,“六一”运动会上我还有好几个节目呢。要是你能回来陪我和妺妺过多好噢。记得春节刚过,你说要回工地,我心里好难过,因为不知什么才能再看到你,看样子今年的“六一”你还是不能回来陪我和妺妺过了。爸爸,这是我刚照的,你看我是不是又长高了。”在下课时,一幅“我的水电爸”的蜡笔小画绘画完成了。

2013年出后的小李玥是一名小小水电娃,她的爸爸李贵祥是水电六局三分局望江楼项目部经理,妈妈田晓芳在丹东移动总公司就职。虽然爸爸的工地离家不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可每年父女相见的次数非常的很少,水电爸陪水电娃的时间太少……。

                                                                                                         

安全帽的爸爸匆匆返回工地工作。李玥希望着爸爸那儿的工作能够安安全全,顺顺利利早一点完成,回家陪自己和妺妺玩。还说:爸爸放心,我在家会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做一个有爱心的好姐姐(妈妈去年8月生小妺妺)。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水电六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