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乌鲁木齐热电厂举办“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

2018-05-30 16:03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杨宏伟 聂星 卢星关键词:电力安全电力企业乌鲁木齐热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员工安全技能,5月25日,乌鲁木齐热电厂第九届“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暨“勇担使命比贡献 建功乌热创一流”劳动竞赛启动会在该厂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如期举行。

经过精心选拔,来自3个分工会、2个项目部的6支代表队,共1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知识竞赛包括个人必答、抢答、集体共答、风险、实操和观众答题等六大题型,内容涵盖了《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应急知识和集团公司下发的安全文件等学习内容,涉及知识广泛,内容丰富。

本场比赛可谓是紧张刺激,激烈程度超乎寻常。各参赛队你追我赶,将比分不断拉近、反超,扣人心弦。“抢救过程中,未对患者进行畅通气道导致救人失败”“在规定时间内救人成功,但在语言表达上不完整”实操题环节,各队选手的紧张抢救将本次比赛推上了高潮,台下观众也为选手的精彩表现捏汗、鼓掌。风险题环节更是惊险刺激,运行二队压哨答出40分风险题,成功扭转比分,此次比赛也尘埃落定。

该厂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范雎在劳动竞赛启动会表示,要以机组检修为契机,积极开展职工创新创效活动,广泛征集“金点子”合理化建议,要有效调动和发挥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不仅是对职工对安全知识技能掌握的检验,更是该厂选拔新疆公司“安康杯”选手的选拔赛。该厂将进一步“安康杯”活动辐射作用,利用“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安全月活动,全力推动落实企业全员电力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推进电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努力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作者: 杨宏伟 聂星 卢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