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尼泊尔取消与中国三峡签订的16亿美元水电站协议

2018-05-31 10:21来源:参考消息关键词:水电项目水电站建设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英国《路透社》5月29日报道称,尼泊尔财政部长尤巴拉其-哈提瓦达(Yubaraj  Khatiwada)表示,取消与中国三峡在喜马拉雅山西部的西塞蒂河上建造16亿美元水电站的计划。

图为《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尼泊尔政府于5月29日在制定年度预算时突然宣布,将建设一座750兆瓦的水电站,该项目早些时候由中国国有企业三峡国际公司开发。随后,该国财政部长尤巴拉其-哈提瓦达称,将调动尼泊尔的内部资源,建设西塞提(West Seti)水电站项目,同时公布了121.8亿美元的年度预算。

2015年4月,尼泊尔批准三峡公司建造延期已久的西塞提水电站项目,该项目计划于2021-22年完工。该设施的电力将被出售给尼泊尔,尼泊尔现在从印度进口近500兆瓦的电力以缓解严重的电力短缺问题。

据尼泊尔官员表示,因中方水电站建设公司一直与尼泊尔政府就税率条款等问题进行讨论商量,该水电站建设工作迟迟没有开始。

尼泊尔政府已是第二次取消与中国公司签订的水电站协议

据报道,此次尼泊尔政府取消与中国三峡签订的16亿美元水电站协议已不是第一次,是在六个月内该国政府从中国建造者取消的第二座水电站计划。

图为尼泊尔塞提河

2017年11月,尼泊尔政府取消了与另一家中国公司葛洲坝集团签订的25亿美元的协议,根据该协议,葛洲坝集团将在尼泊尔西部的Budhi Gandaki河上建造一座1200兆瓦的水力发电厂。

尼泊尔作为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正在开放其巨大的水电潜力,以帮助缓解长期电力短缺,促进国内经济社会发展。这促使中国和印度纷纷投资开发邻国的河流,建设水电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站建设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