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将新增750吨的日处理规模 阜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有序推进

2018-05-31 10:22来源:阜阳日报作者:杨燕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汽轮发电机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是重要的民生保障及环保工程。5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颍东区插花镇的阜阳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的二期施工现场,只见各类工程车辆来来往往,挖掘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各项建设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

“目前,二期桩基已经打好,即将开始土建。”皖能环保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年底可完成土建工程,明年11月底可投产使用。届时,将新增750吨的日处理规模。

据悉,皖能环保电力项目是阜阳城区及周边乡镇唯一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投资2.86亿元,引进了适合国内垃圾特性的德国逆推倾斜炉排技术,建设了2台日处理350吨机械排炉,配备1台12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烟气净化、飞灰固化、炉渣处理、废气处理等环保设施,并于2015年4月投产使用。但随着2016年二胎政策放开和市民对居住环境的重视,阜城每日垃圾产量已高达1200吨,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垃圾焚烧量,今年皖能环保电力又启动了二期项目。

“二期的焚烧设备采用一台日处理750吨的焚烧炉和一套15兆瓦的汽轮发电机组。”皖能环保电力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现在每小时发电量1.2万度算的话,日发电量约30万度。二期建成后,扣除自用电以外,皖能环保电力每年还可供给国家电网2亿多度电。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皖能环保电力项目已经实现了保护土壤、变废为宝的目标,但企业追求低碳环保的步伐始终没有停止,“我们一直努力响应国家环保号召,通过加大硝石灰、活性炭的使用和控制火膛温度等措施,致力于将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一氧化碳的排放量降至国家排放标准的50%以下,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大美阜阳作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汽轮发电机组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