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四川省两河口水电站移动加水站助力堆石坝填筑施工稳步前行

2018-05-31 13:32来源:两河口一二·五联合体作者:李芫关键词:两河口水电站大坝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两河口水电站大坝为砾石土心墙堆石坝,挡水大坝坝体共分为防渗体、反滤层、过渡层和坝壳四大区,填筑总方量约4220万立方米。为确保坝料碾压密实,加速坝体沉降变形,所有堆石料上坝前均需进行加水以软化石料棱角,保持石料湿润。

一直以来,联合体堆石坝填筑坝料加水一般采用在坝外路口设置固定加水站的方案,即自卸车运料上坝前,在自卸车经过路段适当位置设置加水站对石料进行加水。其主要缺点有:一方面自卸车加水后车厢容易出现淌水,特别是上坡路段造成路面污染,污水横流,路面湿滑,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和文明施工。另一方面石料水量流失,无法达到加水的预期效果,加水质量得不到保证。

两河口水电站大坝堆石料填筑量大,加水量大,施工工期长,现场文明施工要求高,为了确保加水质量,满足文明施工要求,联合体水电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研制、安装了移动加水站。加水站可设置在坝面作业面附件,左右两侧可满足两辆自卸车同时进行加水,并可随填筑作业面的升高而移动,整个加水过程可自动完成。

该移动加水站可以在坝体填筑作业面附近灵活布置,大大缩短了运输车辆加水后的行驶距离,有效的确保了坝料加水的质量,避免了车厢流水对路面造成的污染,有利于现场道路维护,满足了文明施工的要求,确保了运输车辆行驶安全和堆石坝填筑的施工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两河口水电站查看更多>大坝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