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5.31

2018-05-31 13: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增量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河南跨省跨区购电市场化交易开闸:规模15-20亿千瓦时

河南省电力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跨省跨区购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通知中称,2018年河南省跨省跨区购电市场化交易规模15-20亿千瓦时。交易价格是市场形成的落地电价(河南),试点形成的落地电价以0.2879元/千瓦时为参与。原则上按照价格优先确定售电主体,统筹考虑市场主体资质、业绩等因素,避免恶性竞争。

江西省首张增量配电电力业务许可证颁发

5月30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向江西省省首家混合所有制、配售一体化的售电企业——江西和惠配售电有限公司颁发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这是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启动以来,江西省企业获得的首张增量配电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标志着江西省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迈出实质性步伐。

湖南2018年6月月度交易总成交电量13.3亿千瓦时

5月23日-25日,湖南电力交易中心组织了2018年6月月度交易,包括6月祁韶直流挂牌交易、6月省内电厂月度交易。总成交电量13.3亿千瓦时。6月祁韶直流挂牌交易成交电量6.3亿千瓦时,每千瓦时降价4.754分,可为重点优势企业及贫困县企业降低成本约2995万元。6月省内电厂月度交易成交电量7.0亿千瓦时,电厂侧平均每千瓦时降价约0.415分,可释放红利约292万元。

6月上旬广西送广东临时电力交易:交易电量8.65亿千瓦时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6月上旬广西送广东临时电力交易的通知》,购电方为广东电网公司;售电方为广西区内具备参与跨区跨省交易资格的水电、核电、火电等发电企业,交易电量8.65亿千瓦时。交易执行时间:2018年6月1日0:00至6月10日24:00。

政策

《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优化发展煤电

日前,广东印发《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内容提到:优化能源结构,安全高效发展核电、科学开发利用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中小水电等可再生能源,合理推进抽水蓄能电站,提高天然气利用水平,合理增加接收西电、优化发展煤电。

黑龙江哈尔滨印发2018年“治霾卫蓝”方案 燃煤小锅炉“清零”(实施方案)

《哈尔滨市2018年“治霾卫蓝”工作实施方案》日前下发。方案中提到,继续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市区建成区2017年经市政府批准计划于2018年淘汰的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10台,确保全市建成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清零”。启动淘汰市区建成区10—20蒸吨(含)燃煤锅炉。注销淘汰燃煤锅炉使用登记证。对剩余35台使用褐煤的锅炉进行改造。

黑龙江省2018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年度目标任务公示:退出产能207万吨

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发布关于黑龙江省2018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年度目标任务公示,经省政府同意,2018年,全省计划退出煤矿4处、产能207万吨,计划安置职工4002人(实际安置人数以人社部门核定为准)。包括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正阳煤矿(180万吨/年);东宁县建禄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建禄煤矿(15万吨/年);双鸭山市秀山煤矿(6万吨/年);双鸭山市金谷矿业贸易有限公司第三煤井(6万吨/年)。

福建省物价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电网企业非直抄用户用电价格政策的通知

福建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电网企业非直抄用户用电价格政策的通知》,非直抄用户(主要是指与电网企业没有直接供用电合同关系,不是由电网企业直接抄表直接收费的实际消费电力的用户)用电按我省目录销售电价表的价格执行,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方式改变非直抄用户的电价。

河南能源监管办印发《豫南电网电力供需情况问题监管实施方案》

河南能监办日前发布了《豫南电网电力供需情况问题监管实施方案》,研究分析豫南地区电力供需形势,明确区域供电能力和电力负荷状况,查找电力供需存在的主要矛盾,深入分析原因,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政策意见和建议,推动满足豫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电力需求和人民群众用电保障。

《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车辆运行里程核查方法》公示

近日,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发布《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车辆运行里程核查方法》,里程核查主要对车辆数据真实性、完整性进行检测,测评周期内车辆数据经过里程核查流程后得到3个输出量,分别为:(1)上线里程:车辆第一次上报的仪表里程与2017年12月31日前最后一次上报的仪表里程的差值。(2)GPS 里程:将车辆上传的坐标信息进行描点测算所得到的统计里程。(3)有效里程:将车辆数据中存在无效数据、异常数据及不符合车辆运行规律的数据剔除后所得到的统计里程。

企业

加码布局风电!云南能投拟14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旗下运营资产

云南能投5月30日午间披露重组报告书(草案)并继续停牌,同时发布《关于与云南能投新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署附条件生效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业绩补偿协议>的公告》。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中,云南能投拟以9.20元/股价格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能投集团旗下新能源公司持有的马龙公司100%股权、大姚公司100%股权、会泽公司100%股权以及泸西公司70%股权。

科陆电子与阿里云计算达成战略合作 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在微电网等方面的业务深化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30日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自愿、平等和诚信的基础上,就共同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在微电网、能源交易等方面的业务深化和项目落地,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台海核电:控股股东拟增持不少于2亿元

台海核电5月30日发布关于控股股东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本次拟增持股份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长期投资价值的理念。大股东认为目前股价严重偏离公司基本面,被严重低估,承诺本次增持规模至少为人民币2亿元,期限不超过一年。

国家电网:未来5年向巴西投资380亿美元

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巴西分公司副总裁表示,计划未来5年向巴西投资至少1400亿雷亚尔(约合380亿美元),包括在电网、发电设施以及其他领域的投资,预计仅输电领域的投资就将超过900亿雷亚尔(约合240亿美元)。该公司还评估了在巴西发展太阳能和风能的潜力。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5.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