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大爱无疆!风电人成功营救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2018-06-03 00:07来源:上海电气关键词:上海电气甘肃风电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甘肃酒泉的三月依旧寒风凛冽,茫茫戈壁滩上见不到半点生机。完成了一天的巡检任务,上海电气的两名风电巡检员张志春、柯长宏拖着疲惫的身躯驱车从华能安北风电场返回驻地。

离开熟悉的大风车,又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眼前是一片开阔的一望无际的戈壁滩。突然,张志春将汽车停了下来。透过车窗玻璃,远远发现戈壁滩上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像是鹰,但又比鹰大很多,尖尖的喙、灰褐色的羽毛也显得野性十足。从个头、外表看,这应该是一只类似于秃鹫的猛禽。

 
受伤的猛禽
 
出于好奇,二人将车辆缓缓靠近。大鸟也蹒跚地前移了几步,仔细观察才发现这只大鸟翅膀受了伤。恶劣的自然环境中,一只无法飞翔的鸟也就失去了猎食的能力,在茫茫戈壁滩上无异于等死。
 
“看它的样子挺可怜的。咱们把它带回驻地吧?好歹咱们那里有食物、有水。”张志春说道。
 
“但它看起来这么凶猛,万一咱们靠近时它突然攻击咱们怎么办?”对于眼前这只从未见过的大鸟,柯长宏心里仍有顾忌。
 
他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猛禽有时候是会连人一起攻击的。二人商量之后决定先回驻地再想办法。
 
半个小时后,二人再次返回,大鸟仍然在原处没有飞走,看来是受了重伤。二人下车准备将大鸟带回驻地。见到有人靠近,大鸟突然动了,二人吓了一跳。还好它在本能地躲避“危险”,并非攻击。但没走几步,它就停了下来。这时二人用床单将大鸟罩住,将其带回了车里。或许是感受到了二人的善意,或许是二人平稳开车没有颠簸,大鸟在车上显得十分安分。
 
猛禽在车后排
 
带回驻地,二人将大鸟放在了小屋里。一切都没结束,麻烦才刚刚开始。张志春、柯长宏拿来了馒头、米饭、大肉和水来款待这位“新来的客人”。可大鸟并不“领情”,不吃不喝。本准备先跟大鸟“套套近乎”然后过去检查伤势,可计划刚一实施就宣告失败了。这可愁坏了张志春、柯长宏,二人一时手足无措。
 
网上发帖求助、电话联系朋友,能想的办法二人都用了,还是没法解决问题。正在二人愁眉不展的时候,一个朋友打来了电话。朋友告诉他们,这种事情林业局管,还有专家可以救治好这只大鸟。张志春拨通了林业局的电话告知了详细情况。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甘肃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