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西屋与Enusa开展耐事故燃料合作

2018-06-04 09:18来源:中核智库作者:伍浩松 戴定关键词:西屋耐事故燃料核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与西班牙Enusa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合作推进西屋Encore耐事故燃料研发。

西屋正在美国能源部资助下牵头研发一种名为EnCore的压水堆耐事故燃料。研发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产品采用铬包覆锆包壳和硅化铀芯块,第二阶段产品采用碳化硅复合包壳和硅化铀芯块。第一阶段产品将于2019年在拜伦核电厂接受测试,第二阶段产品将于2022年装入商用压水堆进行测试。

该协议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建立了框架。预计第一个合作项目将是EnCore燃料在2019年于拜伦核电厂完成首次商业测试后评价分段燃料概念适用性和建立EnCore燃料行为模型。后续双方还将在代码和方法、乏燃料以及燃料制造和检查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伍浩松 戴定编译自英国《国际核工程》网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屋查看更多>耐事故燃料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