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全国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 哈电集团机组综合排名占优

2018-06-04 09:52来源:哈电集团关键词:哈电集团火电机组火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1日,国家能源局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联合召开了2018年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17年度全国电力可靠性数据,哈电集团机组可靠性综合指标,与同行业相比,成绩优异。

从国家能源局《2017年全国电力可靠性年度报告》中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哈电汽轮机机组指标表现突出,在生产的1000MW、600MW、300MW等级汽轮机组在国内主要制造商中,可靠性数据均位列前茅。其中,1000MW等级火电机组因设备影响导致的等效非计划停运时间为0小时/(台年),600MW等级火电机组因设备影响导致的等效非计划停运时间为2小时/(台年),300MW等级火电机组因设备影响导致的等效非计划停运时间为1.43小时/(台年)。锅炉机组、电机机组在各等级可靠性指标表现稳定、质量优异。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7.8亿千瓦,同比增长7.7%。其中火电装机容量11.0亿千瓦,占全部装机容量的62.2%;水电装机容量3.4亿千瓦,占19.3%;核电装机3582万千瓦,占2.02%;风电装机1.6亿千瓦,占全部装机容量9.19%;并网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3亿千瓦。

电力可靠性是指电力系统及设备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规定的质量标准不间断生产、输送、供应电力或实现功能要求的能力。可靠性指标是衡量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和发供电能力的基础性指标。国家能源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2017年全国电力可靠性年度报告》指出,2017年全国发电企业非计划停运的前五位责任原因分别为产品质量不良、设备老化、检修质量不良、燃料影响、施工安装不良,设备质量仍然是非计划停运的主要因素之一。

据了解,哈电集团在此次2018年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上能取得优异成绩,与哈电集团近年来深入实施“火烧质量”,严控产品质量,强化过程管理有着密切的关系,是深化改革、管理提升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哈电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火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