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莆田海事局全方位为海上风电场建设保驾护航

2018-06-04 10:27来源:莆田海事局关键词:福建风电海上风电项目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平海湾海上风电场项目是福建省“十三五”重点项目,其二期工程建设正稳步推进中;该项目是福建海域已部分建成投产、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目前已有10台风机顺利投产使用。

为更好地服务平海湾海上风电建设,莆田海事局落实多项安全监管与服务举措。一是及时走访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提前告知海事安全监管需求与安全工作建议,并最大限度地给予政策扶持。二是加强对施工作业水域的巡查执法和船舶动态管控,及时对外发布海上施工作业信息,为施工作业提供良好的通航环境。三是采取不定期、突击检查的方式,对施工作业项目、施工船舶的审批许可、安全措施落实、人员值班情况等进行检查,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四是针对莆田海域台风多发、大风大雾频发等特性,指导施工单位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明确安全保障措施,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该局将加快推进海上风电安全监管课题研究,全面提升海事安全监管与服务水平,全力为海上风电建设保驾护航。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