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技术正文

核电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六大试验全面通过验收

2018-06-05 14:50来源: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关键词:核电站核电技术三代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专项重点课题之一“CAP1400非能动安全壳冷却系统性能研究及试验”课题顺利通过正式验收,标志着CAP1400六大关键试验课题全面通过验收。

六大试验是核电重大专项支持设立的基础类重大验证课题,属于支撑论证三代非能动核电关键系统运行及重要设备性能的机理研究,涵盖了非能动堆芯冷却系统、非能动安全壳冷却系统、堆芯熔融物堆内滞留、反应堆结构水力模拟、堆内构件流致振动、蒸汽发生器关键部件等六个方面13项关键试验。

六大试验课题的顺利实施,全面提升了我国核电技术的基础研究和试验研究能力,建立健全了试验相关的质保体系,有效填补了我国三代核电技术试验空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三代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