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发布首份扶贫报告 扶贫总投入634亿元

2018-06-06 08:17来源:国资报告关键词:华电电力扶贫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援建新房,解决“安居难”。资助云南省“直过民族”贫困户建设新房,让他们告别低矮、潮湿、破烂的茅草房、土坯房、石棉瓦房,住进宽敞、明亮的砖混结构小洋房。

修建道路,解决“出行难”。投资7440.69万元修建怒江六库“美丽公路”有效解决怒江新城区的交通拥堵问题,为怒江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摘帽“打通最后一公里”。

兴修水利,解决“饮水难”。对口帮扶四川阿坝州木里县宁朗乡,投资554万元建设布定引水工程,11月全线贯通,解决了博瓦村布定组39户189人的用水困难。

从黔山深处到黄土高原,从川藏高原到华北平原,度度关爱的帮扶暖流一直流淌在中国的河汊山脊。在中国华电的帮扶下,贫困地区的用电难、吃水难、出行难、住房难、上学难、产业难、就业难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有效解决,人民的生活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度度关爱让生活更美好。

未来,中国华电对口支援及定点扶贫开发工作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开发工作部署,适当增加资金投入,加强资金管理,提高工作标准,加大扶贫力度,积极探索扶贫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本着以贫困村为主战场,以贫困户为对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力求实效的原则,配合各扶贫县,在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产业开发、扶贫助学、劳务输出培训等方面推进精准脱贫计划,同时充分发挥中国华电独特的产业优势,推动各扶贫县产业发展,力争扶贫工作有新成效,新突破,为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尽快脱贫致富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华电精准扶贫行思˙路在脚下》,是中国华电首本聚焦扶贫工作的专项报告。报告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精准扶贫大道之行”全面梳理总结了中国华电成立十五年来扶贫工作的管理与实践成果。下篇“度度关爱华电之路”从时间、空间双重维度回顾中国华电在扶贫之路上的足迹和取得的成效,分不同区域,为读者呈现出中国华电扶贫全景。

作为此次发布会的亮点之一,会上推出首部精准扶贫纪录片,展示了云南、新疆、西藏和金上地区扶贫工作情况,纪录片深入扶贫工作一线拍摄,还原脱贫攻坚真实场景,向观众呈现华电人用心、用力、用情、用爱、用功为打赢全国脱贫攻坚贡献的竭诚之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查看更多>电力扶贫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