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秦核新能:核电生产服务业的“新星”

2018-06-06 08:52来源:嘉兴日报作者:朱 鑫 刘显栋关键词:核电站秦核新能秦山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生产性服务业是指围绕核电站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所衍生的核电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检测认证、建筑安装、调试检修、运行维护、教育展示、人员培训、核燃料循环利用等全过程一体化的服务体系。

随着秦山核电基地整体落成,为其配套的核电生产性服务业也由此进一步发展壮大。近年来,海盐县将生产性服务业列入“415”工程重点发展对象,核电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迅速,也催生了一批小微企业投入其中,海盐秦核新能设备检修有限公司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据介绍,2012年秦核新能成立于浙江海盐,是一家主要从事核电站安装调试、设备日常维修、大修及其他技术服务的专业检修公司,同时也经营劳务派遣业务。公司以核电站检修为主业,经过多年的专注经营,已经具备了为核电站从工程安装、检修、调试到商运后维护检修的全周期专业化服务能力。

公司自创立以来,先后参与福清核电1~4号机组调试和维修;海南昌江核电1~2号机组调试人力技术支持、调试、维修、工器具管理、接料装料支持等工作;821厂退役核设施调试、检修维护;秦山二期、方家山核电的大修技改等任务;福清核电站3个机组大修机械、电气、仪表项目技改等工作。

“核电站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发电厂,经过推陈出新,不断发展成熟,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欢迎,我国自然也不落后,继秦山核电站和大亚湾核电站安全运行后,国内核电站如雨后春笋般相继建立,核电检修这一新鲜及特殊的检修行业应运而生。”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同时,随着核电重启、核电出海、核电国产化等一个个利好传来,我国核电市场将再次迎来“黄金十年”,核电检维修的前景一片大好。

虽然拥有较好的市场前景,但在众多核电检修公司中,秦核新能又将凭什么脱颖而出?核电作为高技术行业,在核安全的严苛前提下,技术积累是企业突围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经过6年的发展,秦核新能已组成了一个管理经验丰富、维修及技能高超的团队,公司现有员工250多人,其中掌握检修技能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80%以上,参与了近40次核电站机组大修、调试、技术服务工作,并掌握静机、转机、电气、仪表、机械改造、电仪改造、机械制造及加工、焊接等多个专业,凭借精湛的技术、科学的管理模式、丰富的经验积累和可靠的品质保障,公司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评价,赢得了良好的商业信誉,并打开了广泛的核电市场。

未来,秦核新能将持续以“服务核电业主、成就核电业主”为使命,坚持“术业专攻、精益求精、持续改进、服务业主”的质量方针,坚持“人员管理为基础、标准管理为根本、客户满意为目标”的经营理念,以“业主第一、善待员工、团结合作、爱岗敬业、务实高效、诚信透明、持续改进”为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以核安全为中心的企业文化氛围,为成为国内一流的核电站专业服务商而努力奋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秦核新能查看更多>秦山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