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持续关注| 煤价小幅回落煤市继续承压

2018-06-06 13:55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煤炭市场煤价动力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份开始,煤价再次出现淡季上涨的现象,上涨幅度已经超过20%。随着煤价不断上涨,国家发展改革委多次召开会议,多举措调控煤价。目前,我国煤炭现货和期货价格有所下降。

据商务部监测,5月21日至27日,全国煤炭价格下降0.4%,其中动力煤价格为每吨593元,下降0.7%;炼焦煤价格为每吨751元,上涨0.3%;无烟煤价格为每吨848元,环比持平。5月28日,最新一期“CCTD秦皇岛动力煤价格”所采集环渤海地区三种动力煤的综合交易价格和现货交易价格同时出现下滑。据CCTD发布的秦皇岛动力煤价格显示,综合交易5500(长协+市场煤综合价格)价格下降1元,5500年度长协价格下降5元。

“随着多项政策密集发布,煤价承压明显,近日连续小幅回落。”易煤研究院研究员潘汉翔表示,近期关于煤炭市场的调控政策无疑是市场关注热点,在多方协同的政策“组合拳”下,近期沿海市场煤价明显承压。记者获悉,5月18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当前煤炭市场形势答记者问中提到,将通过增产量、增产能、增运力、增长协等九项举措稳定煤炭市场,促进市场煤价回归绿色区间。5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煤电工作会议,针对铁路运力、下游采购、进口煤通关、大型煤企价格引导出台了数项措施,并要求相关单位带头落实。5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公布煤炭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举报方式的通知》,明确指出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炒作煤价、囤积居奇等行为。

对于近期煤炭市场,潘汉翔分析称,短期来看,虽然迎峰度夏时间节点日益临近,但近期政策密集发布对于贸易商看涨预期打压明显,市场低价报盘明显增加,预计短期市场随着政策调控措施不断落实将继续承压。此外,卓创资讯分析师崔玉娥表示,夏季用煤高峰期即将到来,基本面对煤价形成支撑,但政府持续增产和增加港口调入量等一系列措施效果仍待观察,如果供应量得到有效保障,后期煤价或将出现合理回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市场查看更多>煤价查看更多>动力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