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需求未涨煤价加快上涨

2018-06-07 08:24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关键词:煤炭价格动力煤煤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一周以来,沿海电厂的需求没有增加,但环渤海港口动力煤价格却在快速上涨。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为什么会这样?主要原因是前期调控政策放缓,没有出台进一步的调控措施,同时叠加大型煤炭企业上调6月份的月度长协价格,以及普遍预期七八月份需求不会低,使得贸易商有底气进一步提高煤价价格。目前,环渤海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的报价已经突破700元/吨。

不过客观地看,快速上涨的煤价已经逐步脱离了供需的基本面,终端用户的接受程度普遍不高。据鄂尔多斯煤炭网监控数据显示,今天(6月6日)公布的沿海六大火电的总库存为1260.29万吨,日耗69.3万吨,库存可用天数18.2天。这已经是连续4天沿海六大火电的日耗低于70万吨。

而且,随着台风季的到来,沿海电厂的日耗仍有继续回落风险,短期电厂估计不会选择补库。同时,进入6月份,南方梅雨季节也将到来,预计水电运行也会继续好转。

鄂尔多斯煤炭网认为,现在动力煤市场多空因素交织,但看涨预期占主导,短期内煤价估计还会惯性上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价格查看更多>动力煤查看更多>煤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