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龙井市供电公司举办“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专题培训

2018-06-07 14:38来源:吉林省龙井市农电有限公司作者:营青富 丁爱梅关键词:供电公司国网龙井吉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6日,国网龙井供电公司举办了一期档案管理培训班。作为第十一个国际档案日的主题宣传活动之一,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部门共45名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了当天的培训。

为积极响应“国际档案日”宣传要求,为更好的了解档案相关知识,精心研究部署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发放档案宣传手册等方法,进行全员宣传。组织开展主题征文活动以及利用微信群推送关于国际档案日的讯息,科普档案知识,促进公司员工关注、走进、支持档案工作。该公司还发放《档案法》和“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宣传册,提高员工对档案管理工作的认知,增强员工档案意识,倡导员工在企业档案形成、收集、整理、保管和利用等活动中自我约束和相互监督,提高档案利用的权威性。

此次培训由公司办公室档案员丁爱梅同志担任主讲,并精心准备了讲义课件,内容涵盖档案形成前期中的文件的形成、登记、积累、清理、档案移交职责、兼职档案员录入档案信息方法,重点讲解了新的兼职档案员信息录入流程和公司文件归档部门,对各部门文件登记和归档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各部门文件归档职责,为档案归档、整理打下坚实基础。培训中,该公司授课老师精心授课,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档案作用和档案管理基础知识。学习期间,授课老师与参培人员进行了充分互动,参培人员就档案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他们带来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提升了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取得了实实在在效果。

通过这次培训,使该公司档案管理人员对档案管理工作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员工关心档案工作,更好地开发利用好档案资源,支持档案事业的发展。

作者: 营青富 丁爱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网龙井查看更多>吉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