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热电厂:党务知识全员“开考”

2018-06-07 17:12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作者:高榕蔚关键词:热电厂华电新疆华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的基本路线是什么?三会一课包含哪些内容?华电集团公司的企业愿景是什么……在昌吉热电厂刚刚召开完的年度党建工作会上,组织了一场党史党务知识的竞赛答题活动,由党委书记全程监考,30道填空题、30道选择题的正规试卷和严肃的监考环境,不免让参加精心准备参加考试的党员们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然而,这样的考试在昌吉热电厂不是第一次了,而是成为了每周的必考“功课”。

“每日一学”助推学习成效。为进一步增进党员干部学党务的意识,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学习,检验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成效,5月起,昌吉热电厂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开展党史党务知识答题活动。为保证此次测试活动达到党员职工全覆盖并得到实效,通过网站、QQ、“钉钉”网络平台推送党员应知应会“每日一学”,让广大党员员工“随时学”“轻松学”,不断深化学习效果。

“线上答题”保证党员全覆盖。厂党委要求各支部、全体党员高度重视,把测试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了保证党员职工全覆盖,利用网上教育培训答题系统,上传试卷,通过开考复习、模拟测试、正式答题三个模块,将此项答题活动作为培训考核指标,达到全员参与的目的。

“每周一考”提高学习成效。除了“线上答题”以外,厂党委利用周会、晨会后的时间,开展“每周一考”,加大对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的检测,各党支部也开展了党务基础知识实时问答;也有支部开展模拟自测,强化知识点背诵,切实提升学习效果。目前,昌吉热电厂共组织集体答题活动15次,参与人员500余人次,达到考试人员全覆盖。

作者: 高榕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华电新疆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