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6.4-6.8)—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6-08 13: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呼和浩特首座智能变电站成功封顶

在经历了19天紧张施工,由呼和浩特供电局光源公司承建的青城首座智能化变电站泰安110千伏变电站主体封顶顺利完成。该项目采用智能化无人值守等最新的电网输送技术,总建筑面积1237平方米,6月开工建设,计划于9月30日竣工并投入验收阶段。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满足地区新增的用电负荷,提高地区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详细阅读

重磅|国网2018年第一批充电桩中标信息独家解读

5月31日,国家电网公布了2018年电源项目第二次物资(第一次充电桩)招标采购采购中标人信息,本次招标共有30家公司幸运中标,中标总额约8.48亿。下面我们看一下具体中标情况。

详细阅读

黑龙江西部500千伏主网实现双环网运行

5月26日零时37分,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第17座500千伏变电站———华民变电站成功送电,标志着黑龙江省西部500千伏主电网实现双环网运行。500千伏华民变电站始建于2016年8月,位于齐齐哈尔市罕头村西两公里处,是黑龙江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省西部500千伏冯屯—齐南—庆南—哈尔滨双环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站在实现数据采集数字化、系统操作智能化的同时,兼具低碳环保、交互性好等优点。

详细阅读

沈阳研制的1100千伏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试制成功

6月3日,记者从沈阳市科技局获悉,沈变公司研制的国内首台1100千伏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试制成功,企业第一时间将一封《喜报》送到了市科技局高新处,衷心感谢沈阳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与帮助。

详细阅读

青海海西至主网:输电通道能力提升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作为国内首个750千伏串补工程,该工程共有三个串补子工程,共加装8组,每组3相,合计24个串补平台,已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前期在无任何施工经验参照的情况下,工程先后完成20个串补平台吊装工作。而此次停电施工,将完成所有串补平台吊装工作,标志着海西至主网输电通道能力提升工程进入最后冲刺。

详细阅读

进展丨云南腾冲桥街水电站正式下闸蓄水

5月28日,由中电投保山龙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桥街水电站已完成水库大坝各项建设任务,并通过移民工程和水库大坝下闸蓄水验收,按照工程建设计划,正式实施下闸蓄水。至5月30日晚,库区水位高程达1265m。即将实现壮观的平湖水面,距实现发电目标更进一步。桥街水电站位于腾冲市芒棒镇,是龙江——瑞丽江干流龙江龙文桥电站~腾龙桥河段第二级电站,工程主要建筑物包括:拦河坝、发电厂房和升压开关站等。

详细阅读

友讯达预中标4638万元国家电网招标项目

6月4日晚间公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近期发布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次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活动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司为专变采集终端、集中器、采集器第一中标候选人。公司称,本次中标金额约为4,638.15万元,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7.72%,对公司2018年经营工作和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但对公司业务、经营的独立性不产生影响。

详细阅读

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全线架通

5月31日16时,随着陕西省渭南市境内陕2标N6711~N6730段导线牵引到位,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全线架通。

详细阅读

内蒙古电网首次开展220千伏断路器遥控操作实验

实现220kV断路器遥控操作是内蒙电力公司系统运行部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乌海电业局率先配合内蒙古电力公司系统运行部开展了此项工作。近日,调度管理处调控中心利用遥控操作成功将五福站220千伏神福II线258断路器由运行转检修,改变了下令模式,调整了操作方式,在系统运行部的现场见证下,内蒙古电网首次遥控试验操作获得圆满成功。

详细阅读

河南陕州:2018年第一批配电网工程完工

截至5月30日,河南陕州供电公司配电网2018年第一批工程项目全部完工,比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工程建设项目。陕州区配电网2018年第一批工程,共涉及66个深度贫困村和7个迎峰度夏项目,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79.3千米,新建改造台区173个,容量达25.5兆伏安,新建改造400伏线路216.42千米。

详细阅读

设备智能化:湖北110kV智能变电站竣工送电

近日,由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参建的潜江熊口110千伏1#主变、1#电容器及相关设备顺利冲击受电,据了解,该智能变电站工程于2017年5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据获悉,潜江熊口110kV变电站位于熊口镇熊口农场东大垸分场二组,具有设备智能化,系统自动化,协调统一化的特点,能够自动完成信息采集、测量、控制、保护、监测等功能。

详细阅读

施耐德电气为波音737MAX飞机定制厂房打造智能配电系统

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宣布,已携手合作伙伴成功助力中铁建工集团为舟山波音完工中心有限公司波音737MAX飞机定制厂房打造智能化配电系统,保障该项目的持续稳定供电,同时进一步提升设备运维管理水平和风险管控能力。

详细阅读

细数滇西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亮点

近日,中国能建旗下的电规总院、东北院、中南院、西南院、华北院、江苏院、湖南院、广东院8家单位设计,广东火电参与建设的世界海拔最高、设防抗震级别最高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滇西北至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全面投运。

详细阅读

浙江20千伏配网国际对标示范区建成

5月31日14时54分,在国网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大厅,供电员工轻点鼠标,完成最后一个20千伏开关远方遥控操作,确认配电自动化系统功能测试成功。这标志着浙江省首个20千伏配电网国际对标示范区建成,这也是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加快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建设,形成的又一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实用化成果。

详细阅读

投资8.29亿元晋北“一交一直”特高压配套500千伏工程年底建成

6月5日,朔州市委书记陈振亮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刘宏新一行座谈,就加快推进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在朔项目进行洽谈。晋北“一交一直”特高压配套500千伏工程,是山西电网“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项目,是我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也是“山西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2018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任务之一。该配套工程共包含4项工程,即神泉电厂一期改接至晋北直流站500千伏送出工程,昱光电厂二期改接至晋北交流站500千伏送出工程,神头二电厂1#、2#机组改接至晋北交流站500千伏送出工程,北部500千伏电网完善及神头二电厂3#、4#机组改接至朔州站工程,总投资8.29亿元,计划年底建成。

详细阅读

世界首条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示范工程启动建设

四川省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建设全面启动。该工程将实现多项电网技术的创新,是世界容量最大的特高压多端直流输电工程、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工程、首个特高压柔性直流换流站工程、首个具备架空线路直流故障自清除能力的柔性直流输电工程。

详细阅读

智能调节|河北南网500千伏冶陶变电站成功投运

5月31日,随着最后一条调度指令下达并执行完毕,500千伏冶陶变电站顺利投入运行。据了解,500千伏冶陶变电站是河北南网投运的第22座500千伏变电站,是邯郸地区第4座500千伏变电站。该工程于2015年11月完成项目可研批复,2017年2月开工建设,由河北邯郸供电公司负责管理。

详细阅读

安哥拉SK变电站工程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日前,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评审结果,水电四局承建的安哥拉SK变电站工程榜上有名。安哥拉SK变电站工程,位于南非安哥拉共和国首都罗安达北侧的卡特特和扎伊尔省,工程总投资11.81亿美元,水电四局主要承建全部的变电站土建工程、部分的机电安装工程;全部的线路工程的土建工程及安装工程。

详细阅读

贵州电网年内投资80亿元加快农网升级改造

“十三五”期间贵州电网规划电网建设投资近500亿元,其中对农村电网建设投资超过250亿元;2016至2017年,完成电网建设投资超过220亿元;2018年进一步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计划对电网建设投资120亿元,其中对农村电网建设投资超过80亿元。

详细阅读

四川凉山州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6月6日23时30分,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百灵变电站2号主变合闸成功,标志着500千伏百灵变电站竣工投运,该站是四川省的第49座500千伏变电站,也是四川投运的第8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

详细阅读

南方电网首次直升机验收500千伏线路工程

日前,一架白色直升机从广东省惠州市南部起飞,沿500千伏甲湖湾电厂送出线路(惠州段)开展可见光拍照及录像、激光雷达扫描作业。广东电网公司机巡作业中心利用载人直升机对500千伏线路开展机巡竣工验收工作,在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尚属首次,标志着该公司输电线路验收模式更加现代化、精益化。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5.28-6.1)—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