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6.8

2018-06-08 14: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拟建700MW风电项目!华锐风电与海城市人民政府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华锐风电与海城市人民政府签订《关于海城能源互联网产业创新示范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海城市人民政府授权华锐风电编制海城区域内总体能源规划,全面整合可再生能源资源,支持华锐风电申报综合能源系统、新能源微电网、多能互补等类别的国家级新能源示范项目,建设70万kW风力发电和10万kW光伏发电项目。

四川凉山州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6月6日23时30分,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百灵变电站2号主变合闸成功,标志着500千伏百灵变电站竣工投运,该站是四川省的第49座500千伏变电站,也是四川投运的第8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500千伏百灵变电站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卫城镇,总投资2.3亿元。

特斯拉在波多黎各新建11000能源储存项目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对外表示,公司正在波多黎各进行“大约11000个”能源储存项目。此前,该公司已经在波多黎各完成了数百个能源储存项目。而就在上个月,马斯克称,公司在波多黎各的662个地点安装了能源储存项目。

比亚迪拟投10亿在青海建“年产12GWh动力锂电池项目

比亚迪7日公布,为提高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顺应公司动力电池对外开放的战略方向,加速公司动力电池产能建设,节省项目建设的部分自筹资金的成本,公司董事会同意调整变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的“铁动力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的部分资金用途并增加实施主体。

数据

1—5月份山西集中式风电累计发电量101.67亿度 同比增长47.4%

今年1—5月份,山西电网集中式风电累计总发电量101.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4%;风电累计利用1131.83小时,同比增长31%;弃风电量同比减少8.7789亿千瓦时。全网集中式光伏累计总发电量28.0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0.94亿千瓦时,增长63.9%,弃光率0.64%。

近5年中国风电吊装容量统计

2015年,新增容量达到历年最大值,2016、2017年新增容量逐渐下降,2017年,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88亿千瓦,增速放缓。近5年,金风科技、联合动力、明阳、远景、上海电气的累计装机容量增长速度较快,其中,金风科技累计装机容量遥遥领先。从统计结果看,目前1.5MW、2MW机型占比较大,其中1.5MW机型占比逐年下降,2MW机型占比逐年上升,2MW以上机型占比也在逐年上升。近几年各风电开发商的装机容量都在增加,2017年国能投的装机容量位居第一。

综合

浙江宁波一热电厂4名工人清理煤渣被埋死亡 事故原因调查中

2018年6月5日6时左右,宁波众茂杭州湾热电有限公司4名工人在清理煤渣时被埋,被埋人员相继救出送往医院抢救,4名工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会见

华电集团总会计师邵国勇会见穆迪公司客人

6月5日,华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邵国勇在总部会见了穆迪全球公共融资项目及基建融资部董事总经理Michael Rowan一行,双方就未来深化合作进行了会谈。

华能集团董事长曹培玺会见德国西门子公司总裁

6月6日,西门子2018“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与会期间,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培玺会见了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交换了意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6.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