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6.8

2018-06-08 14: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国网青海电力今年首次电力直接交易170.54亿千瓦时

日前,随着青海省海东市长源特种硅业有限公司在电力交易平台上完成直接交易电量确认,青海省2018年首次电力直接交易工作圆满完成,共完成直接交易电量170.54亿千瓦时。此次直接交易采用输配电价模式,发电企业申报电价为上网电价,电力客户申报电价为电度电价。

2018年6月华能佐署热电厂、汉东、宁北火电厂与省内新能源发电企业发电权替代交易8日申报

青海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6月华能佐署热电厂、汉东、宁北火电厂与省内新能源发电企业发电权替代交易的市场公告》,交易申报时间为2018年6月8日8:40-12:00。

陕西常态化开展售电公司市场注册工作

陕西电力交易中心自2018年6月1日起常态化开展售电公司市场注册工作。注册对象为符合《陕西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实施细则(暂行)》准入条件、拟参加陕西电力市场化交易的相关售电公司。注册时间自2018年6月1日起,售电公司注册工作按月开展,按月公示。

政策

海南省发改革委《关于发布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风险预警的紧急通知》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发布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风险预警的紧急通知》:暂不安排2018年普通光伏电站建设规模;新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0.05元,我省属三类资源区,上网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7元(含税);新投运的、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电量度电补贴标准降低0.05元,即补贴标准调整为每千瓦时0.32元(含税);合国家政策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0.5兆瓦及以下)标杆电价保持不变。

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推动30万家以上工业企业上云

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提出要升级建设工业互联网企业外网络。组织信息通信企业通过改造已有网络、建设新型网络等方式,建设低时延、高带宽、广覆盖、可定制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外网络。建设一批基于5G、窄带物联网(NB-IoT)、软件定义网络(SDN)、网络虚拟化(NFV)等新技术的测试床。

河南出台新能源汽车地补政策 省市级补贴不超中央50%

6月5日,河南省财政厅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调整河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充电基础设施奖补政策的通知》有关意见的通知,省财政依据2018年国家补助标准按不同比例进行补助。省级和市县补助金额不超过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如市县出台补助政策超过中央单车补贴额的20%,则省财政仅补助中央单车补贴额50%扣除市县补助比例后剩余比例。

企业

上海电气成天沃科技第二大股东 看好光热发电前景

天沃科技于6月6日晚间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新增股份变动报告暨上市公告书》,标志着公司本次增发的相关工作已顺利结束。依据公告,天沃科技本次共发行147,152,400股股票,合计募集资金10.07亿元,其中A股上市公司上海电气认购81,181,318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9.195%,成为天沃科技重要的第二大股东。

宁德时代11日在创业板上市 有望成为创业板第一大权重股

深交所公告,宁德时代6月11日将在创业板上市,公司此次IPO发行的2.17亿股下周一将上市交易。业内普遍预计,宁德时代上市后有望超越温氏股份,成为创业板市值最大个股。宁德时代总股本21.72亿股,发行价25.14元,发行市盈率22.99倍。

*ST海润光伏董事长李延人辞职

正处于暂停上市阶段的*ST海润,在6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李延人申请辞职。公告显示,*ST海润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李延人的书面辞职报告。李延人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战略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辞职后,李延人不在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李延人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项目

国家电投分宜电厂2×66万千瓦机组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6月6日,国家电投江西分宜电厂2×66万千瓦机组扩建工程开工仪式在扩建项目现场举行,该项目将同步建设高效除尘、烟气脱硫、脱硝设施,比照燃气机组,执行“近零排放”标准,机组性能最先进,指标最优。

世界首条±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全线架通

世界首条±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6月6日在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实现全线架通。工程起于新疆昌吉,止于安徽古泉,横跨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线路全长3300多千米,陕西省境内403千米,其中秦岭无人区部分既是工程收尾之作,也是施工难度最大的标段之一。预计7月中旬,工程能够具备带电条件。

装机252MW!浙江首个海上风电工程顺利完工

6月5日,浙江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工程第四单元22号至23号风机间的海底电缆顺利敷设完成,并将在下周实现送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工程是浙江首个海上风电场项目,共设风力发电机63台,分为10个单元,总装机规模25.2万千瓦。

东北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风机吊装阶段

6月3日凌晨1时3分,随着叶轮与机舱在空中精准对接,三峡新能源辽宁大连庄河海上风电项目2018年首台风机吊装成功,标志着我国最北端的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风机吊装阶段。项目位于辽宁省大连市庄河海域,场址中心距离岸线约22.5公里,涉海面积约47.7平方公里。项目设计安装72台3-6.45兆瓦的大功率风电机组。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6.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