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30多个国家的千余位行业领袖 聚在一起为了什么?

2018-06-08 15:31来源:西门子中国关键词:燃气发电厂天然气电厂西门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6日,芒种,忙碌的耕种时节就要开始,全国高考也即将拉开大幕。

(来源:西门子中国)

在北京,一场同样酝酿着希望与收获的聚会也正在进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位政府、企业、投资界、金融机构与智库的各界领袖及专家代表,来到西门子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共同探寻全球合作大背景下的更多机遇。

2000多年前,张骞通西域开拓丝路,打开各国间贸易交流的大门;而今,在这条古人留下的东西方文明交汇之路上,现代人显然有更大的志向。

“一带一路”倡议

是中国对全世界发出的邀请

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秉承和平发展原则,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积极发展合作共赢关系。五年间,各国间的贸易、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交流进展迅速。

以工程项目为例,仅2017年,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61个国家就新签了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7217份,新签合同额达1443.2亿美元。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Kaeser)表示,看好“一带一路”为各国发展带来的积极意义。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对全世界发出邀请,共同参与到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它能给几乎所有行业带来新的机会。

“作为中国及其各行业长期和成熟的合作伙伴,西门子在更大规模和更广泛领域内继续推进与中国各行业的务实合作,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注入新动能。”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凯飒(JoeKaeser)

“通过汇集‘一带一路’各相关方,贡献创新和数字化技术,携手中国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成功、开放和公平的国际合作。”

——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

(LotharHerrmann)

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我们与您携手塑造更美好的世界

从1872年为中国提供第一台指针式电报机开始,西门子与中国的合作已超过了140年。中国产业变革历史上的许多第一次,都与西门子并肩走过。而今,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大潮中,西门子也从未缺席。

西门子拥有广泛全面的技术组合,在相关国家和地区有着悠久的运营历史,能够准确把握当地市场需求,并拥有雄厚的实力为当地社会创造价值。凭借这些独特的优势,西门子已成为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最佳合作伙伴,能够支持这一倡议获得长期成功。

目前西门子已与上百家中国领先的EPC(Engineering,ProcurementandConstruction,即工程总承包)企业携手,成功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拓市场。

全球最大的天然碱工厂。作为与中国EPC企业合作的代表性项目,西门子帮助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赢得了中国企业在土耳其的最大订单——建设全球最大的天然碱工厂之一。该项目于2017年底投运,极大地促进了土耳其的出口,在当地创造了约2000个工作岗位。

H级燃气发电厂EPC项目。2017年9月,西门子助力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赢得了首个H级燃气发电厂EPC项目——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吉航发电厂项目,帮助其进军全球最先进的燃气发电市场。该发电厂将能够为巴基斯坦提供相当于400万户家庭所需的电力。

“这两个项目所承载的重要意义是:通过携手合作,我们将能够成就伟业;通过携手合作,不论在任何地方,我们都可以服务当地社会;通过携手合作,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能为人们塑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凯飒(JoeKaeser)

西门子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倡议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上,西门子继续履行全面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承诺,与中国合作伙伴签订了10余项合作协议,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向更广泛的国际合作继续迈出坚实一步。

这些合作伙伴包括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等数个中国领先企业。在发电、能源管理、楼宇科技与智能制造等领域,西门子将与它们携手开拓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尼日利亚、莫桑比克和南美等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潜力。

着眼未来

共创“数字丝绸之路”

与此同时,西门子还不忘着眼于“一带一路”的未来。

6月7日,数字丝绸之路论坛如期举行。围绕数字化技术和解决方案展开的讨论,寄托着西门子与合作伙伴们对“一带一路”未来的期许。

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奈柯(CedrikNeike)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它不但连接社会、经济与文化,还为基础设施与数字世界之间建立联系。在这一领域,西门子是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企业,并拥有雄厚的实力打造数字生态系统。我们的愿景是共创‘数字丝绸之路’。”

他希望EPC企业、创业公司及当地的合作伙伴和西门子一起努力,推进实现“数字丝绸之路"的转型。

“共商˙共创˙共赢”,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的主题,也与“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不谋而合。

对于“一带一路”的未来,以及西门子与中国的伙伴关系,凯飒充满信心:

“我们面前的这一步,就是在推进‘一带一路’和‘数字丝绸’的过程中努力实现开放、公平与合作参与。这将向世界传递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这个信号就是:通过携手合作,我们能够塑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历史已经证明,中国与西门子携手合作,成就昭然。准确地说:西门子帮助了中国,中国也成就了西门子。我想这一说法并不夸张。长久以来,西门子和中国是伙伴,更是挚友,在当前这个时代能够互为依靠的挚友。现在,这一点的重要性更胜以往。”

西门子的解决方案正在支持中国转型升级,将电气化、自动化、数字化的力量融入各行各业,以前所未见的高度、速度、精度和深度,让关键所在,逐一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发电厂查看更多>天然气电厂查看更多>西门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