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守护在高考现场

2018-06-08 17:4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供电线路高考保电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往年的高考时节,不是下雨就是炎热,今年也没能例外,6月7日室外气温达到38度,6月8日中雨。考场内外,情景大不同。满怀期望的家长们,维护交通秩序的交通警察,有负责医疗应急的医务人员,物是人非情相似。而相同的,还有守护在高考现场的保电人。

今年6月,又是一年高考保电时。面对重任,济源供电公司敢于担当,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与使命感彰显职工风范,心系高考,为高考用电保驾护航!供电人续写着属于他们的保电故事……

主动出击做高考“保电卫士”

早在5月中旬,济源供电公司就拉开了高考保电序幕。济源一中、沁园中学、高级中学三个考点,全程录像监控、手机信号屏蔽、广播统一指挥、英语听力考试及防暑降温设施等,都离不开可靠的电力供应,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

按照重大政治供电保障工作要求,济源供电公司成立了保电应急抢修队,5月份就组织人员对供应学校供电的外围10千伏线路进行巡视检查,确保缺陷不过夜,同时公司配电运检班今年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大力度对3条线路的树障进行了清理,利用1个月的时间清理树障5000余颗,并全部修剪成“U”型,数量和力度都创历史之最。同时还组织人员对党政机关、教育局、广播电视局、交通指挥、医院等电力设备进行巡视,保障电力供应的万无一失。

6月5日,配电运检室全体全面进入应急状态,“一万”对“万一”展开特巡,深入到考点为安全用电把脉,全力以赴将保供电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再度进行济源一中、沁园中学考点、考场配电房、配电变压器、低压开关柜以及室内开关等安全专项检查,协助校方对各考点室内线路、开关、插座等用电设施进行细致的检查和维护。

应急移动发电车再“上弦”

为避免突发供电故障的影响,6月5日一大清早,济源供电公司再次对学校考点供电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反复讨论,认真梳理考点相应的供电线路和备用线路。9点10分,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对其配电室内、考场内的电力设备与供电线路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在济源一中、沁园中学分别添置了一台250千瓦应急发电车,在校方电工的协助下,接线、启动……保电人员训练有素、动作麻利,为考点安全用电加装双保险。同时,制订了应急移动发电车保电预案、增派专门的保电队伍、安排高考保电专班蹲守,保证考点连续、可靠、安全供电。

5日下午,高考保电工作已全部准备到位,巡查人员、应急抢修人员、蹲守人员进入保电待命状态。

非常保电时段,非常完美保电

进入高考第二天,济源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守在济源一中发电车旁寸步不离,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是“重中之重”保电时段,英语听力考试由考点自行采用UPS不间断电源供电,经历过多年高考保电的工作人员深知,英语听力考试,所有考生的精神都高度集中在“听力”上,一旦这个时候“断电”,将直接影响到考生的注意力和思考定力,进而影响考生水平发挥和最后成绩。

而此时,考点配置的发电车、发电机全部准备就绪,一旦出现跳闸停电,发电机将在第一时间投入使用,确保英语听力考试不间断供电。

时间一分一秒地走着,现场保电人员的神经绷得紧紧的。17时,英语听力考试结束,保电人员长长的松了口气,两天时间里,大家都提着一口气,脸上纷纷有了些许如释重负的表情。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线路查看更多>高考保电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