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核电工地上的“最美的班组”——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班组

2018-06-09 10:00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作者:申建生关键词:防城港核电电力建设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6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召开电力建设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会议,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童光毅、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尤京以及电力建设专家、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五大集团等电力建设单位的相关领导60余人参加会议。

为了进一步加强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落实电力建设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按照国家能源局“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活动的有关部署召开的这次会议。内容分为四部分,一是领导讲话与交流,二是警示教育,三是专家授课,四是班组经验分享。

能源局在全国电力行业班组安全成果申报中,反复筛选,最后选中2家班组进行经验分享,一家是南方电网公司的一个变电所,一家是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操作班。该班组代表在会上作了《汪勇操作班强化安全管理打造核电标杆班组经验分享》。该班组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防范意识,从风险预控“两手抓”,一手抓风险预控,一手抓日常巡查;到“四个标准化”管理,即实行班组建设标准化、教育培训标准化、工作程序标准化、作业环境标准化;作业控制“五步法”,即工作计划做指南,作业前检查做保障,作业监督保安全,作业后检查保质量,定期维护当“宝贝”作了逐一说明。

同时,对班组8个特色经验作了重点介绍。1、标杆引领 争当核电工地上的示范,2、同心同向共建温馨职工小家。3、文化引领内化于心强意识,4、沙场练兵向先进学习长本领,5、应急演练固化于制强素质,6、应战台风总结经验有提高,7、创新管理“互联网+”上下功夫,8、“五小发明”演绎安全创新大智慧。

当介绍到该班组在核电上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有成效,工作绩效很明显,被公认为核电工地上的“最美的班组”,先进事迹刊登在中工网上时,赢得与会领导、专家的阵阵掌声和一直好评。

作者: 申建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