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圆满完成秦山核电厂首次6台旋转滤网解体大修工程

2018-06-11 15:18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核电检修旋转滤网滤网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3日,经过核电检修员工为期20天的团结协作,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承担的秦山核电六台旋转滤网首次解体大修任务圆满完成,标志着本次QS3-OT209大修工程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本次检修是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进驻秦山核电从事维护检修工作以来首次承担的大修项目。秦山核电项目部高度重视、直面挑战,检修组开工前从人、机、料、法、环5个方面全面考虑了作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种风险,严格部署风险控制措施,召开安全、技术交底会,确保检修工作的顺利开展。

6台旋转滤网检修过程中,检修员工需拆卸6个旋转滤网罩壳、

414片滤网片、近300米滤网链条及2688个螺栓,然后深入19米深的池底进行海生物清理;由于常年堆积的贝壳类海生物较多,造成清理工作量巨大;清理结束后,防腐工作负责人对19米高的框架结构进行2次刷油漆防腐作业,最后进行旋转滤网回装工作。面对繁重的工作量,作业成员坚持"一个螺栓都不能少"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检修任务。业主对该项目部现场的标准化作业、检修人员准确指挥及默契的配合程度交口称赞,并分别对各工作负责人颁发了表扬信。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检修查看更多>旋转滤网查看更多>滤网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