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精织农村电力设施“安全网”

2018-06-11 17:3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设施供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老乡,决不能在变压器附近堆放麦秸和杂物,这样会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6月10日,在河南省济源市邵原镇杨树沟村,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秦备战、吕军平对巡视中发现的村民不规范行为及时劝阻,切实防范安全风险。

农村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关乎配网安全运行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当前农忙时节农机作业多、田间管理多的情况,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坚持宣传引导、隐患治理和优质服务并重,细化措施,精准发力,切实筑牢电力设施“安全网”。围绕时下农村用电特点,以乡镇供电所为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知识、张贴安全漫画等形式,积极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和电力防护区内作业注意事项,并选取生活中的典型案例,阐述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从公共安全和人身安全的角度引导大家强化安全意识。发挥“网格化”工作优势,抽调精干人员组成流动巡查小分队,对电力设施和供电线路细致排查,对发现的电杆拉线松动、警示标识不清等及时处理,对线下违章树木、违章建筑等进行整治,积极畅通电力通道,优化农村配网运行环境,切实防范由于各类非人为因素导致的影响电力设施安全的情况。细化便民服务措施,走进深山地带个别不利于机械收割的区域,检查小麦脱粒设备用电情况,及时解决用电难题。同时,积极做好私拉乱接行为治理,并提醒大家强化安全理念,提高保护电力设施意识,不在线路下方或变压器附近堆放秸秆等杂物,维护电网稳定运行和电力安全畅通。

此外,该公司加大督导工作力度,从公司层面成立6支督查小组,采取常态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对农村“三夏”期间安全用电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对日常履职不到位的基层人员进行问责,确保电力设施防护工作落实、落细,切实织牢安全网络,为确保农村用电安全和设备可靠运行提供良好环境。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