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全球多国小水电发展现状

2018-06-12 10:47来源:《水利水电快报》关键词:小水电可再生能源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小水电是一种经济且可靠的能源,生命周期约为 50 年,由于小水电水库建设和土建施工工程量较小,投资成本较低。透明度市场调查公司(TMR)研究结果表明,小水电的运行维护成本基本不超过总投资成本的 2%~3%。据 TMR 预测,2015~2023 年全球小水电装机容量增长率仅 2.85%,由此可推算出,全球小水电总装机容量将在 2023 年增长至146.65 GW。从地区分布来看,亚太地区在小水电开发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2014年约占全球小水电市场份额的 70.29%。亚太市场可细分为印度、日本、中国及其他地区。印度和中国均制定了“农村大规模电气化”计划,提升了可再生能源的需求量,为亚太地区小水电市场开发奠定了基础。从装机容量来看,中国小水电在亚太地区占据主导份额,但未来小水电在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的发展前景也十分乐观。小水电在欧洲、北美、中南美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同样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其中欧洲最具发展潜力。2014年,欧洲占全球小水电市场份额的 12.91%,预计未来仍将保持领先。意大利和俄罗斯的可再生能源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表明欧洲市场对小水电的需求量也在增加。

美 国

美国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近期获批在印第安那州圣约翰(St.Joseph)河上为现有大坝新建一座水电站。圣母大学于 2016年 12月与南本德市园林委员会(South Bend Board of Parks)签署了一份协议,内容为水电站投产后将满足大学 7%的电力需求,通过地下厂房将电力由输电线输送至大学校园,电站装机 2.25 MW,预计2019年初完工。

1984 年,南本德市获得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水电设施运营税收豁免权,但苦于财政掣肘,多年来一直未能充分利用该权利,因此决定将其转让给圣母大学。除了这份长达 50 年的豁免权租约,园林委员会还额外做出了一份决议,圣母大学将出资 100万美元用于修复位于大坝附近的塞兹公园(Seitz Park)以及租期内大坝的维护。

圣母大学还推出了一项“大规模可持续性发展”计划,承诺在 2020年前在校内停止使用煤炭发电,并在 2030 年前将其碳使用量降低 50%以上,在建水电站也有助于该计划的实现。

奥 地 利

采姆齐勒坝

贝励集团(Pöyry)近日与韦尔班德水电公司(Verbund Hydro Power)签订合约,为下图克斯巴赫(Untere Tuxbachüberleitung)水电项目提供施工及项目管理服务。该项目位于奥地利蒂罗尔(Tyrol)州的齐勒河谷(Zillertal),合约内容包括详细图纸设计、现场监理以及必要的地质保护等服务。水电站利用图克斯巴赫河河水发电,这将提高奥地利规模最大的采姆齐勒(Zemm Ziller)水电站的发电效率。项目包含一条长 8.6 km的隧洞、两座围堰、一座过鱼设施以及一座装机容量为 1.7 MW的小型发电站。项目已于 2017 年初开工,预计将在 2 年后竣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