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探讨新能源发展策略与模式 力做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

2018-06-12 11:31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新能源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5日,国家电投新能源发展策略与模式研究座谈会在集团公司总部召开。会议立足我国新能源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实际,集思广益,研判新能源发展的现状与趋势,总结分析集团公司新能源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围绕新能源如何实现世界一流,群策群力。

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董事、党组副书记江毅,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时家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外部董事朱鸿杰、刘宝瑛、李家模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围绕全球及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世界一流”新能源产业基本特征及集团公司新能源产业未来发展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与会人员就集团公司新能源产业如何实现技术创新、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畅谈经验体会,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聆听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钱智民对集团公司在新能源发展策略与模式研究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集团公司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推进“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能源集团”和“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两大课题任务的落实。

钱智民强调,对标“世界一流”新能源发展,集团公司新能源发展工作要有长远的战略谋划,要围绕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技术创新、融合创新等方面下功夫;要在集约化管理、市场营销、品牌建设、话语权建设、国际化发展、资本运作、人才建设、激励机制等具体问题上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逐步推进,狠抓落实,力求取得突破;要加强对世界未来新能源技术发展趋势的研究,将战略谋划落实到行动中,通过提高科研能力、品牌建设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会上,孟振平围绕集团公司新能源发展策略与模式课题研究的意义、创新发展、总部职能管理、发挥集团公司一体化优势、光伏制造产业定位和资产整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孟振平强调,在新时代、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下,要充分认识新能源发展对于构建低碳清洁、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整合好利用好集团公司现有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创新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为新能源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国家电投助总、总师、总监,集团公司办公厅、战略规划部、科技管理部、水电新能源部、协同产业部及有关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