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2018年度工程建设强力推进

2018-06-13 16:31来源:水利部关键词:黄藏寺水利枢纽水利建设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2018年度工程建设推进会在青海省祁连县召开,会议肯定了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2018年度工程建设进行了安排。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参建各方要把黄藏寺水利枢纽建设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工程质量、安全与环保工作,推动年度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黄藏寺水利枢纽自开工以来,在黄河水利委员会、黑河流域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参建各方精心组织、齐心协力,克服高边坡开挖、交叉施工、高寒缺氧等不利条件影响,实现了导流洞贯通,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总体可控,在行政许可办理、建设用地报批、移民安置和环保水保管控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赵勇肯定了工程开工以来参建各方在工程建设、投资计划执行、质量安全管理、征地移民、行政许可办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国家对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黄藏寺水利枢纽建设迎来了难得的机遇,但也面临着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投资计划执行监管越来越严的挑战。2018年,要围绕10月初实现截流目标,全面完成左右岸坝肩和基坑开挖、对外道路建设,推动鱼道工程和移民专业复建项目开工。

赵勇要求,各参建单位要齐心协力,加强沟通协调,集中优势力量投入黄藏寺水利枢纽建设。一是落实建设与管理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制订科学合理的年度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和保障措施,确保工程如期截流。二是强化工程质量管控,健全项目法人、EPC项目部负总责、监理及质量检测单位控制、施工单位保证和政府监督相结合的全过程质量管理和控制体系,正确处理好质量、安全、进度和效益的关系,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三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高边坡开挖、车辆交通、度汛安全等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改,确保生产安全。四是强化监理服务意识,履职尽责,抓好质量、进度、投资和安全控制,及时协调各方妥善解决施工中的困难和问题。五是严格按照水利部、生态环境部批复要求,明确参建各方责任,落实水保、环保措施。六是加强统筹协调和政策宣传,持续推进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七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黄藏寺建管局汇报了工程进展情况及2018年工作安排,部分参建单位作交流发言。黑河流域管理局局长刘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黄河水利委员会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祁连县、肃南县人民政府有关人员及黄藏寺水利枢纽各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黄藏寺水利枢纽查看更多>水利建设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