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青岛市积极推进生活垃圾焚烧 两项目采用PPP模式

2018-06-14 08:53来源:信网作者:刘裕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发电机组青岛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为加快推进青岛市生活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从去年开始,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莱西市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建设,项目均采用PPP模式招标确定了社会资本方,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西海岸新区静脉产业园由西海岸新区公用事业集团作为政府出资方代表,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为社会资本方。该项目一期投资约16.7亿元。于2017年9月14日进场施工厂区土方平整,目前完成静脉产业园项目的35%,计划于2018年底基本完成主体施工。项目主要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处理能力2250吨/日;另有餐厨垃圾处理工程、配套固化飞灰填埋场等。

莱西市垃圾综合处理项目于2017年8月10日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了一期社会资本方---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估算投资约4.59亿元。设计日焚烧生活垃圾900吨,日处理餐厨垃圾30吨,配套建设18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飞灰稳定化处理工程、烟气处理设施、渗滤液处理工程等。目前,已完成优化提升工程项目建议书编制、立项、《莱西市垃圾综合处理项目优化提升工程PPP实施方案》编制及项目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及对实施方案的评估工作,通过部门联审和专家验收,取得市政府对本工程的批复。环境影响评价书已通过青岛市环保局审批会。正在进行优化提升工程招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青岛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