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关注 | 围观大唐14台“可靠性优胜机组” 看看TA们都是谁?

2018-06-14 09:47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作者:殷立国关键词:中国大唐煤电机组电力可靠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1日,国家能源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北京联合召开了“2018年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会”,会上通报了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情况,全国共评选出45台优胜机组。

其中,集团公司有14台机组获奖,占优胜机组的31.1%,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厉害了!

他们是……

1000MW等级煤电机组获奖情况

1

江西大唐国际抚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机组

600MW等级煤电机组获奖情况

1

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机组

2

浙江大唐国际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机组

3

江苏大唐国际吕四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3号机组

4

河北大唐国际王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机组

5

福建大唐国际宁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

6

天津大唐国际盘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号机组

300MW等级煤电机组获奖情况

1

大唐许昌龙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机组

2

大唐林州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

3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发电厂3号机组

4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发电厂2号机组

5

大唐阳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号机组

6

辽宁大唐国际锦州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

7

大唐山东鲁北发电公司1号机组

抚州发电公司1号机组(图片提供:易秋君)

一直以来,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可靠性管理工作,按照国家能源局、中电联相关要求,建立了系统内可靠性管理网络、制定了可靠性管理办法。通过多年的过程管控,设备可靠性管理基础不断夯实,可靠性管理作用日益显现。

截至2017年底,集团公司等效可用系数比组建之初提高了1.81%,年台均非停次数降低了1.99/台年,累计共有110台次机组获得“金牌机组”或“长周期”运行机组称号。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集团公司对设备可靠性管理工作的周密部署。

陈进行董事长在集团公司2017年工作会议上要求结合“全面提升年”要求,继续深化“七个加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班组建设,确保整体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陈飞虎总经理要求全系统要深化“达设计值”工作,切实提高设备检修维护水平,强化设备状态诊断和缺陷管理,不断提高设备可靠性。

生产系统严格落实集团公司要求,组织召开可靠性管理提升会议,细化分解各项措施,闭环管理,确保执行到位,为集团公司成绩再创辉煌打下坚实基础。

再分享一些“经验之谈”~

一是强化科学谋划,加强过程管控,“金牌机组”创建工作常抓不懈。

二是狠抓检修质量,建立保效机制,检修项目“创精品”工作全面开展。

三是强化“三基”建设,加强培育周期管理,设备健康水平再提升工作取得新突破。

四是深化班组建设,梳理管理制度,锁定长周期运行不放松。

下一步,生产系统将按照集团公司“一五八”发展战略部署,结合国家能源局和中电联要求,继续围绕“7+1+1”和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以生产调度中心为平台,加强检修、维护、技术监控等专项管理,积极参与新能源可靠性管理对标,深化培训,夯实“三基”,不断提高设备可靠性,继续保持可靠性管理领先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大唐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电力可靠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