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议正文

金风科技刘杰:风电叶片前缘腐蚀原因分析及防护产品机理介绍

2018-06-14 15:33来源:能见App关键词:风电后市场专题研讨会风电腐蚀风电叶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风电后市场专题研讨会”,于2018年6月13-14日在上海市召开。

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叶片维护服务产品经理刘杰出席“第五届中国风电后市场专题研讨会”, 在叶片改造修复与回收利用专题论坛,分享题为“风电叶片前缘腐蚀原因分析及防护产品机理介绍”的主旨演讲。

以下为发言内容:

刘杰:大家好,我今天要讲的是风电前缘腐蚀原因分析及防护方案。

产生叶片前缘损伤的有两方面,叶片周围空气中粒子的侵蚀: 包括雨滴、冰雹、盐雾、 沙石以及野外高空生物等,该方面是前缘腐蚀的主导因素,紫外光及湿气等造成的老化,现在主流的叶片夜间速度在75米左右,低于75米已经很少了,海上更高的能达到95,海上不考虑噪音的问题,所以叶片的损伤会更高。

我们叶片的前缘损伤越靠近叶尖越严重,和它的速度有直接关系。这个针对叶片前缘损伤产生的几种原因,第一种最主要的还是雨水的侵蚀,雨滴在叶片前缘表面产生的冲击,还有其他的叶片运输前缘损伤是相对比较弱的一个情况,主要原因还是雨水侵蚀。

因为线速度达到80-900范围折算可以达到330KM/H,这个速度和高铁的速度差不多,取2mm的直接的时候,水压接近140mpa,这种冲击破坏力非常大,基本上叶片常规的情况没法形成有效的保护。

也就是说在实验室里,基本上几分钟时间常规的涂料就会受损,如果说是等效的情况下,我认为在自然环境里面基本上一天的大于就可以让叶片直接产生磨损。叶片前缘破坏了以后,前缘是对气动影响最大的部分,这是实测的数据,严重前缘造成的3%-8%,实际上远超于这个数值,咱们年发电量的影响。

接下来是通过什么方式让发电量保持在合理的水平,理论上不损失,实际上这种情况不存在,间歇性的维修,维修以后达到什么样的损伤程度再维修,再维修,很多风电场已经这样做了。 然后这是雨蚀试验的一个范围。前缘防护有这样一个过程,首先把损伤情况进行分析,原理分析、实验室分析,最终实现比较完善的保护产品。这是我选取的一款防护产品,提供的宣传资料从目前来看保护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大概有3年的时间,整个的防护性能还是比较能达到这个设计预期的。

根据我的经验,就是说因为叶片前缘防护之前我们采用膜的形式,现在证明它不太实用,如果是膜扣,还有非常好的生物性能等等,满足这些条件以后基本上都会有比较好的防护性能。

谢谢大家!

(根据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后市场专题研讨会查看更多>风电腐蚀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