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刘华:保护生态环境 维护国家安全要做好核电安全工作

2018-06-15 09:14来源:中核集团作者:胡小定关键词:田湾核电站核安全核工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0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一行到田湾核电站调研。刘华强调,核安全是国家安全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核电建设者应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核电安全工作。连云港市市委书记项雪龙,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陪同调研。

其间,刘华一行参观了1、2号机组气态流出物取样实验室和3号机组主控制室,实地踏勘了7、8号机组厂址及电站排水口,听取了江苏核电生产运行、工程建设、安全管理等领域的总体情况汇报。刘华对田湾核电站1-3号机组安全稳定运行、4-6号机组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长期以来田湾核电站在优化江苏省能源结构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刘华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核安全法,确保各项法律法规落实到位,压实企业的主体安全责任;要坚持“严慎细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始终坚持保守决策;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根本原因分析,确保机组运行安全;要扎实做好工程建安、调试工作质量,打造环保规范的文明施工现场;要持续推动核电科普工作开展,加强公众沟通,让民众理解支持核电发展,创造良好的核电发展环境。

杨长利表示,中核集团将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弘扬“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为我国核电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周士荣,环境保护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华东督察局、江苏省环保厅、江苏省核安全中心、江苏省核安全局、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领导;中国核电,中核苏能核电、江苏核电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田湾核电站查看更多>核安全查看更多>核工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