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借堑长智”夯基本质安全

2018-06-15 09:4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违章违制猛于虎,遵章守制安如山。我今后要严格遵守安全规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6月14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员工李明利在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和参与典型案例剖析后说道。

安全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济源供电公司以追求“本质型、恒久型”安全为根本,高度重视人在本质安全中的先决性、引导性、基础性地位,紧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和岗位实际,丰富载体,细化措施,深化警示教育,通过“借堑长智”夯基本质安全。采取集中观看、网络展播等方式,组织干部员工观看“全国安组会”制作的安全警示教育片和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制作的电力安全警示片,做到管理人员和基层一线“全覆盖”。以部门为单位组织班组人员,利用“安全大家谈”座谈、基层“安全班会”学习、“班组课堂”讲座和“安全日”活动等,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举办安全反思活动,结合安全警示宣传片中的典型案例,让大家对照安全管理规范和规章制度,交流违规违章导致的严重后果,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借案例反映之“嵌”,长安全防范之“智”,引导大家充分认识“祸患常积于忽微”的深刻道理,牢记“违章违制猛于虎、遵章守制安如山”的箴言警局,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凝聚思想认同,切实把安全理念植入内心,融入血脉,化为行为自觉。

此外,该公司以警示教育为契机,组织干部员工结合岗位实际和日常工作,扎实开展思想和业务技能梳理,深入查找安全职责履行和安规执行情况,本着“克己自责”的态度查问题、溯根源、找对策,要求全员做出安全承诺,做到“借堑长智”、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的安全事件。同时,以风险预控为核心,以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为重点,以切断事故发生的因果链为手段,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完善制度机制,倒逼日常管理,细化保障措施,持续深化“反违章”行动,营造健康安全环境,夯实本质安全根基。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